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保护心脏健康应多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你得知道

2018-08-22 09:27:54      

在生活当中患有心脏病的中老年人不在少数,心脏病的发生于平时的不良作息有很大关系,而且与不良的饮食也有密切关联。所以大家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来保养心脏,可以多吃一些能够保护心脏的食物。

那么生活当中哪些食物对心脏有保护作用呢?

橙子

我们知道橙子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多吃橙子不仅可以预防感冒,而且对心脏病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橙子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纤维素,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以增强动脉的韧性,能够增强心血管功能,所以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能够起到强健骨骼的作用,而且能够保护动脉血管。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利于心脏的保护。

深海鱼

深海鱼是一种营养相当丰富的食物,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可以起到强身健体以及见老强老和保护视力的作用,可以增强身体肌肉的线条。深海鱼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保护心脏,能够降低甘油三酯的水平,可以起到净化血管的作用。

坚果

在平时可以多吃核桃和花生以及杏仁等坚果类食物,正的坚果类食物都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起到保护动脉壁。而且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健康的油,能够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积聚,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橄榄油还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因为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增加能够保护人体的好胆固醇含量,能够减少坏胆固醇的含量,那么就能够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苹果

苹果是一种营养比较全面的水果,苹果中含有纤维果胶,这种物质可以吸收血液中的胆固醇,就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同时还能够降低血压,能够对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温馨提示

上述几种食物都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除此之外还有奶酪和茶以及西瓜和葡萄柚等食物,都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要想心脏健康,在平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相当重要的,千万不要大喜大悲,遇事一定要冷静面对,在平时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

最有利于保护心脏健康的食物

心脏病已经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常见疾病之一,然而心脏病的发病率却也一直居高不下,吃什么能够有效预防疾病呢?让我们一同来认识一下最有利于保护……详细>>

预防心脏病应多吃哪些食物? 哪些饮食会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这疾病的康复有很大帮助,对于心脏不太好的人群……详细>>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4类保护心脏的食物今天你吃了吗?这些伤害心脏的食物千万别碰!

心脏在不停的跳动,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持续的为全身输送血液,所以保护心脏势在必行,心脏不好的人群可以收藏一下。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心脏?选对食物很重要!

在秋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出现猝死的情况,吃什么食物对心脏比较好。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