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哪些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2018-08-23 09:42:02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心悸等症状,出现心律失常时应该及时的进行休息以免发生意外,哪些疾病会引起心律失常呢。

哪些疾病会导致心律失常?

1、各种器质性的心脏病

当患上心内膜炎、心肌病、心包炎、心肌炎、冠心病、先天性的心脏病会导致心律失常。由于患者的肠道系统和心脏窦房结受到了病变的侵害,所以会出现心律失常,几乎各种类型的心脏病都会伴有心率失常。

2、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

当心脏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那么就会让心脏的离子平衡出现失调,患者心脏局部的酸碱平衡也会出现调节障碍,从而出现了心律失常的症状。另外,当患者患上了甲状腺功能的亢进也会导致心动加快,心律失常。

3、酸碱平衡失调

当身体中的酸碱平衡和电解质出现失衡时就会造成心律失常;当出现严重的低血钾会导致心律失常,从而导致了心室颤动。当出现严重性的酸中毒时,会抑制了心肌功能,导致收缩无力,降低了对儿茶酚胺的反应性,心脏会突然骤停;当患上严重的低血钙、高血压时会减弱了心肌的收缩能力,心脏突然骤停。

心律失常如何治疗?

1、要稳定情绪

一定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学会放松精神,不能让身体过度的紧张。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就会诱发心律失常,所以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大喜大悲,学会宽慰自己。

2、自我检测

当患上心律失常时身体会有一些先兆症状,如果及时的采取正确的措施,就可以减少心律失常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3、合理的用药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于治疗心律失常用药也不同,患者必须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并且要观察用药之后的反应。有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也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所以要少用药。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能过度的激动和愤怒,保持平和的心态,患者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保持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能摄入过高的脂肪和热量,以免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治疗 心律失常的病因 心律失常

人体酸碱平衡失调会导致心律失常? 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患者会出现心慌、胸闷、潮红、全身没有力气、心跳加快的症状,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查出病因才可以对症治疗……详细>>

情绪波动大或诱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治疗?

心律失常是一种容易在春季发病的心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的根本原因是心血管问题,然而有些诱因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发病,下面我们来看看心律失常的诱……详细>>

哪些心脏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平时应养护

对患者来说了解和认识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的非常有益的,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对症治疗。那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药物或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