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三高人群应少碰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劝你多吃点

2018-08-19 08:28:59      

所谓三高,是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饮食方面一定需要注意,否则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所以,三高人群饮食一定要留意。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三高人群应该少吃哪些食物,又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三类三高人群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一、高糖食物

所谓高糖食物,指的的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如冰淇淋、蛋糕、果脯、饮料等,这些食品,三高患者需慎食。然而,还有一些我们并不知道的高糖食物,也是需要注意的,如市场上卖的现榨果汁以及超市卖的酸奶等,都是被添加了大量的糖分的,三高患者们也是不能多吃的。

二、高盐食物

与高糖食物不同,高盐食物简直是无处不在的,所以,三高患者在饮食时,一定要加以注意。含盐量较高的食物有牛肉干、方便面、挂面、烤鱼片、火腿肠等,以及一些常见的调料,如大酱、酱油、鸡精等,都是三高患者需要注意的。

二、高油食物

经过高温油炸过的食物,虽说美味,但是也是影响三高的主要元凶。所以,像炸鸡、炸薯条、火锅、烤肉、面包等食物,三高患者不易过量食用。

三高患者应该多吃以下食物:

一、新鲜的瓜果蔬菜

每天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以有效的缓解三高患者的病情。而且,尽量的多吃几种种类的水果及蔬菜,且颜色越丰富越好。

二、多吃白肉

白肉即鱼肉、鸡肉、鸭肉等肉色偏白的肉类,这些肉中含有的脂肪含量较少,而且还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能量以及营养物质,很适合三高患者食用。

三、坚果

很多人都喜欢吃零食。但是,零食不但没有营养,有的甚至还含有对身体不利的物质。所以,对于三高患者来说,零食是最大的禁忌。然而,如果嘴馋的话,可以用坚果来代替食物,不但好吃,还对身体有益。然而,坚果中还含有大量的油脂,所以,也不易食用过多。

四、多喝水

每天保证饮用至少8杯的水,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万万不可用可乐等饮料代替,否则不但不会对身体有益,反而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温馨提示

上面为三高患者们介绍了几种禁忌食物,以及一些可以促进身体恢复的食物,希望患者们都能得以致用,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详细>>

三高人群有专属肉类? 能吃哪些肉类呢?

生活中,有人认为“三高”人群是不可以吃肉的,这种说法正确吗?医学研究发现,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三高人群也可以吃肉,三高人群也要保证人体……详细>>

三高老年人能吃猪血吗? 三高人群吃猪血有哪些好处?

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一般情况下,患有三高的老年人都是由于平时不注重饮食清淡所造成的,在平时喜欢大鱼……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