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不要怕!快试试这六个不花钱的降血压方法

2018-08-17 09:20:45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以及压力也越来越大,从而导致患上高血压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稍不留神,就可能会威胁险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接下来,就为高血压患者们提供六个小方法来缓解血压,从而使他们远离危险的侵害。

六个缓解高血压的好办法:

1、通过唱歌来缓解血压

大家都知道,音乐是一种可以缓解心情的东西。然而,唱歌也一件是具有很多功效的事情。每天在家里唱自己喜欢的歌曲,不但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还可以缓解情绪,对降血压也有一定的功效。

2、通过亲近大自然来缓解血压

我们也可以通过亲近大自然来缓解我们的压力,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所以,平日里建议大家多出去走走,即使没精力和金钱去旅游,哪怕是到附近的公园散散步,也是可以起到缓解血压的作用的。

3、保证充足的睡眠来缓解血压

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也可以有效的控制血压的平稳。所谓良好睡眠,指的不只是充足的睡眠,还要保证一定睡眠质量,不要受到外界干扰,如呼噜、电视声、喇叭声等,才能达到控制血压的功效。

4、不断坐椅来缓解血压

最新的研究发现,不断的坐椅子也是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的。尤其是要挑选一把结实的椅子,然后将后背和椅子之间垫上厚厚的棉垫,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没事的时候可以经过的坐一坐,对控制血压有奇效哦。

5、用手轻拍东西来缓解血压

每天用手轻拍一些东西,如朋友、宠物、身上的灰尘,或者双手互拍,都可以起到减少忧虑及烦恼的作用,从而间接的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6、小习惯缓解血压

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习惯,如看书、读报、搓掌、拍手、拍灰等,都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没事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让我们的手指做做屈伸运动,然后将食指和拇指交叉的进行摩擦,都是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的。

温馨提示

上诉介绍了六种可以缓解高血压的方法,希望高血压患者们都能得以致用。也希望高血压患者们,平日里可以多加注意自己的生活以及饮食状况,再配合定期的检测血压,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患有高血压不要慌,教你降血压的几个健康方法!

高血压是危及到人类健康和生命的无形杀手,其实这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及时的监测和控制就能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损伤,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够护……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不用怕!七个方法教你保持血压稳定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身心健康。一旦患有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否则可能会引发出一系列疾病。下面呢……详细>>

高血压不用吃药的降压方法,送你8招天然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问题,通常没有任何症状。高血压有时被称为无声杀手,因为它通常只在检测后才知道。很多高血压患者面临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