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应补充钾元素?高血脂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8-11 08:46:30      

高血脂也是心脑血管疾病当中的一种,主要是由于患者的血液当中血脂浓度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头昏、脑胀等症状,此疾病主要病发在年龄比较大的人群当中,部分患者通过治疗可以得到治愈。一般来说,高血脂以食疗法为主,控制体内血脂含量不再上升,要想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的办法进行辅助治疗。

高血脂应补充钾元素?

高血脂患者在平日里是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钾类的食物的,因为富含钾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体内的钠所造成的危害作用,促进多余的钠排出到体外,最终达到降压降脂的作用。常见的富含钾类物质的水果有西瓜、山楂、核桃、猕猴桃、梨子、菠萝、苹果、橘子等,常见富含钾类物质的食物有豆类、乳制番茄、海带、蘑菇以及各种蔬菜等。

高血脂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多食用钙类物质

根据很多的研究表明,高血脂患者如果每天都吃富含丰富的钙类物质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免疫力,有明显的降脂效果。富含钙类的物质有红枣、海带、黑木耳、豆制品、奶制品、花生、核桃、鱼类等,患者可以将这些食物作为一日三餐,既美味又健康。

2、禁止吸烟酗酒

烟草当中含有过多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酒的热量很高,多喝容易导致肥胖,无论是烟还是酒,对患者的病情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吸烟和酗酒习惯的患者,最好在治病期间克制自己,否则会因抽烟饮酒过多,而在原有的高血脂疾病上再次引发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疾病。

3、控制钠的摄入

患有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日的饮食当中,最好以清淡为主,少吃过咸的食物,因为含钠过多的食物,会导致患者的血管硬化、血压升高。正常人一天需要摄入的钠盐的含量在十克左右,患有高血脂的患者一天所摄入的盐含量应该在五克以下。

4、少吃动物的脂肪、内脏

由于动物的脂肪和内脏当中,胆固醇的含量过高,会导致患者的动脉加速硬化,因此患有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日的饮食当中,应该禁止将动物的肝脏、脑、心等作为下饭菜,在购买食用油的时候,应该去超市选择自己所喜欢的植物油,禁止使用猪油炒菜。

以上是一些高血脂患者在饮食当中应该要注意的地方,要想治愈高血脂或者缓解病情不再加重,饮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患者要明确的知道什么食物吃了对身体好,什么食物吃了对身体不好。在治疗的同时,可以适量的加强自身的锻炼,也是可以有效降低血液当中血脂的含量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注意事项 补充钾元素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注意事项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孕妇高血脂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高血脂的注意事项

高血脂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时在女性怀孕期间也会出现高血脂的状况,患者有时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甚至怀孕的准妈妈自己都不……详细>>

高血脂能吃几个鸡蛋?高血脂饮食注意事项

鸡蛋,是一种营养又实惠的大众美食,“一天一个鸡蛋”,曾经是不少人的养生窍门。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对鸡蛋中的“高胆固醇”产生了……详细>>

有高血脂能吃易善复吗?高血脂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脂属于神经内泌科的一种慢性疾病,目前在临床上高血脂主要的发病群体在40至60岁的中老年人群体,高血脂一般就是指脂水平高于正常水平,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