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2018-08-07 09:34:33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我们可以根据一些血液粘稠的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此疾病,当出现了血液粘稠的典型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吗?

犯困是血液粘稠患者的一种典型的症状,尤其是在吃完午饭后的一段时间。对于常人来说,吃完午饭想睡一会都是比较正常的事,更别说是对于患者了。相关的数据表明,每天中午都坚持水上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会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延年益寿。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午睡的话,对于血液粘稠的患者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且一个下午都会处于头晕的状态。这是因为患者在食用午饭之后,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最终导致患者大脑供血不足,产生犯困的症状。

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1、视力模糊。血液粘稠的患者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很多人在平时的时候视力还可以,只是偶尔出现视力模糊,这大多发生在老年人当中。因为老年人的新陈代谢逐渐降低,会出现血液粘稠度上升、血液流通不顺畅等症状,最终从外界所摄入到体内的营养物质不能够及时的供给视力神经,使得视神经和视网膜出现暂时的缺氧现象,出现视力模糊不清。

2、蹲下时呼吸困难。很多比较肥胖的人都会换上血液粘稠。有些患者下蹲的时候很困难,有的患者下蹲干活很困难,还有的患者根本就下蹲不了。这是由于人体的血液是从左心室出发的,其中,交杂的氧气、二氧化碳以及代谢废物,最终通过血液循环回到右心室。对于血液粘稠度血液很高的患者来说,蹲着干活使得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加上血液的粘稠度过高,导致血液循环的供血不足,不能够完成二氧化碳和氧气的交换,致使呼吸困难。

3、头晕。血液粘稠的患者也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在平日里,正常人在休息一整夜之后会精神抖擞,如果还是觉得昏昏沉沉,就要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换上了血液粘稠,因为血液粘稠度很高的人,一般在白天都无精打采 ,一到晚上就显得斗志昂扬了。

以上是血液粘稠患者所表现出来的一些常见的症状,对于这些症状,和其他疾病的症状有些类似,因此,很容易误导病人,因此,当出现这些症状时,不要急于用药,待去医院检查清楚之后,在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降低血液粘稠度应该怎么做?

血液粘稠会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周围细胞得不到充足氧气和营养供应,若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头痛头晕,腰部疼痛,水肿以及月经不调,甚至引……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这4种表现很常见!

血液是帮助人体运输营养物质的主要介质,当人体的血液流速出现问题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多个器官出现养料供应不足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一些病症的形……详细>>

血液粘稠会出现哪些症状?每天怎么喝水预防血液粘稠?

大家都知道如果身体的血液粘稠如果严重是会让血管堵塞,从而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做好预防血液粘稠的措施,尤其是要多喝水。大家要……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