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金银花茶降血压吗? 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2018-08-10 09:19:03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病,虽然平时很难发现有什么异常,但是当血压出现变化的时候,患者还是会存在很多不适的症状。高血压是无法完全治愈的,需要注意平时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人认为金银花茶可以达到降血压的效果,具体有哪些茶叶可以降血压一定要了解清楚。

金银花茶降血压吗?

金银花茶味道清新,而且还是一味药材,功效甚多,不过在降血压方面金银花茶是没有效果的,金银花茶的主要功效就是用来去火,对喉咙肿痛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但是金银花茶对心脑血管疾病没有任何作用效果,因此不会影响到血压的高低。

喝金银花茶要注意哪些方面?

1、不宜长期服用

金银花茶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它也存在一些副作用,长期的饮用会影响到肠胃方面的健康,所以在病症缓解过后,最好不要服用金银花茶。

2、经期不可服用

金银花茶是属于寒性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不适宜服用寒性的茶,不然就有可能引发月经不调或者是出现痛经的症状,因此在经期是不可以服用金银花茶的。

3、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脾胃虚寒的人肠胃功能都存在着问题,经常喝金银花茶,可能会使肠胃出现更为严重的病痛。

4、风寒感冒者不宜服用

虽然金银花茶能够清热解毒,但是当病患出现风寒感冒的时候还是不适合服用的,风寒感冒通常都是由于寒气引起的,而金银花茶会加重人体内的寒气。

什么茶叶可以降血压?

1、山楂茶

很多药材和食物都能够泡茶饮用,并且对降血压有一定的效果,比如说比较出名的山楂茶。山楂茶制作简单,仅需要几克的山楂泡水就可以了,平时喝山楂茶有助于人体的消化,而且可以促进心脑血管进行扩张,从而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2、决明子茶

决明子是一种降压药材,用决明子泡茶饮用不仅对降血压有很好的疗效,而且可以应对高血压引发的一系列症状,比如头晕和视力模糊等,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决明子,泡茶的时候需要将其捣碎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药效,同时还需要选择沸腾的水去冲。

3、葛根茶

葛根降血压的效果较为平庸,但是在治疗高血压的病症方面却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市面上常见的多为葛根粉,其实使用葛根直接泡茶饮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金银花茶虽不能起到降血压的效果,但是对治疗其它病痛效果还是不错的,在食用金银花茶的过程中,有几方面需要格外的注意,以免因为自己的粗心使病症加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茶饮 降血压 金银花茶

哪些茶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是困扰着很多中……详细>>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详细>>

槐花茶可降血压降血脂

中医认为,槐花是药食同源的食品,其性味苦,微寒,无毒,是凉血要药,具有清热泻火、凉血止血等作用。槐花泡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是一款适……详细>>

天天吃洋葱可以降血压吗?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高血压不仅损害人们的大脑、心脏、肾脏等,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缩短人们的寿命,所以要积极的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