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阿司匹林对女性高血压患者的影响 使用阿司匹林四个注意事项

2018-08-07 09:26:20      

阿司匹林药品普遍运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中,治疗的效果比较好,因此被大多数患者所熟悉。但是,高血压患者是女性的在使用阿司匹林药物的时候,需要留意这个药物的对女性是否有副作用的出现。

使用阿司匹林类药物可以导致肾血的流量受到影响,同时会严重的增加肾功能发生损害,因此发生出血的可能而加重病情,而女性高血压患者中,普遍都会有程度不同的肾功能损坏现象,因此不建议女性高血压患者使用阿司匹林药物,另外,血压高于170/110毫米汞柱,伴有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的女性高血压患者,也是无法长时期的使用阿司匹林的。当然,不是所有患有高血压的女性患者都无法使用阿司匹林,而是应该在医生的嘱咐下服用。

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血压控制良好,一般维持在130/85毫米汞柱,且无头昏、头痛等症状者,可以服用阿司匹林。但要注意的是,阿司匹林仅起减少血栓形成、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并非降压药,患者切不可本末倒置。

2、服用阿司匹林前,应先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包括血小板计数、凝血功能、肝肾功能等。如果血小板计数偏低、凝血功能不正常或肝肾功能不佳,则不宜服用阿司匹林,此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改用其他药物。

3、服用阿司匹林期间,应密切观察身体情况,一旦发现皮肤瘀斑,或口腔、鼻腔经常出血,或有烧心样感觉或大便变黑等,应想到可能是阿司匹林所致,要及时就医。另外,还要定期检查尿常规,发现蛋白尿或管型尿,应立即停用阿司匹林并及时就医。

4、女性高血压患者在月经期间应调整阿司匹林用量,因为女性月经期间服用阿司匹林,可能会引起经期延长,出血量增多,甚至出血难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 女性高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服阿司匹林须谨慎

根据研究,血压控制良好的高血压患者服用阿司匹林是安全的。由于担心出血的增加,很多高血压患者误认为不能吃阿司匹林。而HOT研究证明,只要将……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正确服用阿司匹林

小剂量阿司匹林是高血压患者的基本治疗药物之一,要避免长期服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影响,患者应充分了解阿司匹林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详细>>

高血压怎么用阿司匹林效果好?高血压的用药常识

对于高血压治疗,联合用药降压的优点在于:不同的降压药物之间的作用机理可以实现互补,疗效更好,降压达标率高。由于联合用药多使用低剂量,其副……详细>>

哪些高血压病人适用阿司匹林

高血压经常被人所忽略。在临床上,高血压如果病情非常严重的话,那么是很容易导致患者面临发生血栓的危险的。因此,及时有效的控制血压是特别关键……详细>>

血压140到90高吗?阿司匹林会升高血压吗?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能导致高血压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其病因的来源也十分广泛,如一些食物、药物在食用后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因此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