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有哪些身体信号?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已患上高血压

2018-08-06 09:18:39      

其实每种事情的发生都是会有前兆出现的,就像血压升高这种情况,在来临之前,它也是会给患者一个预警的,所以大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在平时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这些情况的话,那么就要看看自己的血压是不是已经升高了呢。

如果有这些症状说明高血压已经悄悄向你走来:

1、失眠

其实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比较多,但是其中之一就是由于血压比较高引起的,所以大家当出现失眠的情况,出现总是做噩梦的情况,总是在梦中被惊醒的情况,那么这就是由于大脑的皮质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了,这很可能是由于血压高造成的,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大家绝不能小视。

2、头疼

在平时很多人都说自己有头疼的情况,而且是长期性的,其实头疼发生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也许是神经性的,当然也有疾病造成的,其中血压高就是之一。如果你的头疼位置出现在脑袋后部的话,而且还会有恶心的感觉,并且头疼的时间比较长,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很可能是血压高的情况在一步步的恶化的。

3、心悸

有些人在平时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心悸,气短的情况,其实这和血压高有直接的关系的,因为它会让你出现心肌肥厚,心功能不健全的情况,所以当问题发生之后务必要重视起来的。

4、耳鸣

耳鸣除了耳朵本身会有一些问题之外,还可能是血压高的患者出现的警告,这种耳鸣是两只耳朵都会出现的,并且耳鸣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所以当您有这种现象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测量一下自己的血压是不是很高的。

5、头晕

血压升高,就会出现头晕的情况的,因为血压会发生波动的,这样就会产生头晕的情况,就像大家在平时突然的顿在地上或者是突然从蹲着的姿势站起来之后,头晕的现象就更加的突出一些,所以头晕并不是没有人都会有的,如果你有这样的症状,一定要小心对待。

6、麻木

如果你在平时出现了手指头麻木的感觉,或者是脚指头有麻木的感觉,自己不能在哪一刻不能活动了的时候,这可能不是正常的身体反应,而是血压升高对你的一些警告,而且这种情况对身体危害是最大的,如果严重了还很有可能出现半身不遂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先兆症状 高血压的信号 高血压

高血压有先兆症状? 身体出现这六大信号小心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因为严重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然而,所有的疾病都是有征兆的,高血压也不例外……详细>>

患上高血压会有哪些危害

当高血压病人遇到这患有高血压的人时,一定不要抱有歧视的心理,高血压病人要鼓励他们去克服,避免对人体的伤害是巨大的,那么高血压究竟会危害到……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认为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情绪波动的一种自然表现。多数人不会想到去重视这个问题,然而今……详细>>

孕妇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孕妇高血压要怎么办?

孕妇高血压是指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孕妇如果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儿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来说,要时刻警惕……详细>>

高血压会有哪些症状 高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慢性疾病,中老年人很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特别是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此病。高血压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在病情初期可能产生的……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