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会反复感染?先天性心脏病会有哪些症状?

2018-07-31 09:31:02      

心脏病分为很多种,其中先天性的心脏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一定要把握好治疗的最佳时间,及早的进行手术治疗和介入治疗,首先要识别是否是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会反复感染吗?

大部分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会合并心功能不全,感染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患者的心功能不全并且长时间的左心功能不全时肺气肿出现了肺淤血而导致的,如果发现孩子反复感染并且感染难以控制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是否出现了合并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

先天性心脏病还有哪些症状?

1、活动后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一般是发生在肺部的疾病,如果患者活动之后加重了呼吸困难,并且凭不能平卧时心衰,说明患者已经到了心功能不全的时期,大多数的患者是因为心衰的症状去医院就诊才发现疾病的。所以如果几次活动之后都出现了呼吸困难并且合并心衰症状时,要警惕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

2、口唇四肢紫绀

先天性心脏病的右心室向左心室分流导致动静脉血液混合而出现了紫绀,一般是发生在甲床、四肢以及口唇,如果持续出现紫绀并且不能缓解,应该去医院检查是否出现了先天性的心脏病。

3、发育迟缓

大多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发育比较迟缓,即使发育正常和健康的儿童有明显的不同体重,比如身体瘦弱、营养不良比较明显。

如何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呢?

1、夫妻双方在备孕前一定要了解双方的家族遗传史,如果有先天性的遗传史最好要有心理准备,定期去医院做产检,并且要告诉做超声的医生详细的检查胎儿的心脏,如果高度怀疑的话,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排出。

2、在怀孕两个月内一定要防止感冒,避免服用任何药物,必须用药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全的替代药物,减少剂量。千万不能吸烟喝酒和吸毒,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注意营养的均衡。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以上症状要引起重视,带着孩子去医院排查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防止孩子得感冒,避免呼吸道感染,平时带着孩子多晒太阳,增强抵抗力,居住环境注意通风。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一种经常能够遇见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人群,都会担忧这一类心脏疾病会不会遗传给自……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类型有哪些?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闭合。在临床上先心病主……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食品摄入方面虽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但适当控制某些食品的摄入,对于手术后患儿的康复还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