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夏季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这七大护理措施不能少

2018-08-02 09:33:49      

夏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闷热潮湿,会让人产生胸闷气短的不适症状,而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更是如此,炎热的夏天对高血压患者是非常难熬的,高血压患者在夏季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并发症,危害健康。

那么高血压患者在夏天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多喝水

夏季人容易出汗,体内水分流失较大,因此为了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及时的补充水分。高血压患者更应该注意,不要等到感觉口渴了才去喝水,那时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要多喝健康的白开水,拒绝饮料。对于年纪较大的患者来说,多喝水还能避免出现血管堵塞的症状,可以稀释血液,避免血液粘稠。

2、摄入钾元素

钾元素是人体很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避免身体摄入过多的盐分,引发高血压,因为钾元素能够加速将钠离子排出体外,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

3、低钠食物

过量的盐分摄入是引起高血压的一大主要原因,因此一定要严格控制每日盐分的摄入,像食盐、各种调味品、膨化食品、烧烤等中含有的盐分都较高,日常饮食中要严格控制。

4、少脂肪

高血压患者的血管是很脆弱的,日常生活饮食中要尽量少摄入脂肪,因为过度的脂肪会在血管壁上堆积,使血管变窄,引发血栓或者导致血管被撑破。

5、不抽烟不喝酒

抽烟喝酒会严重影响血管的弹性和活力,过度的酒精摄入会破坏肝肾功能,高血压患者本身就比较脆弱,要尽量做到不吸烟不喝酒。

6、保持情绪稳定

人在发脾气的时候,会导致人体过度的分泌儿茶酚胺,这种物质会引起血管的剧烈收缩,使人血压短时间升高,高血压患者本身血压就高,这样一来会超过身体承受极限,产生很多不适的症状。

7、不吃夜宵

夏季很多人喜欢晚上去吃夜宵喝啤酒,这一生活习惯是高血压患者的大忌。晚上睡觉之前吃夜宵,会导致摄入的热量不能被消耗,在体内累积起来,而过度的脂肪会使人发胖、造成血管变窄、堵塞血管,根据专家指出,肥胖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要更大的多。

夏季一定要注意保健,高血压是一种很难缠的慢性疾病,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除了积极的接受治疗、按时吃药外,生活中注意饮食作息规律也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高血压患者测血压时要注意哪些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测血压是最不陌生的事情,血压可以说是关乎高血压患者的生命,那高血压患者在测血压时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高血压患者夏季要坚持服药 高血压夏季如何护理

很多高血压患者明显感觉,“一到冬天,血压就上去了,一到夏天,血压就下来了!血压既然下来,那就不用吃药啦。” 这种自我感觉对不对呢?专家介……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饮食?高血压护理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高血压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即:“半斤牛奶二两肉,……详细>>

高血压患者怎么饮食更好?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也血压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那么高血压都有哪些危害呢?要知道,高血压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病症,长期的血压高会造成身体上的各种损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