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预防高血压要补钙和钾? 要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2018-09-03 09:27:27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病,但是近年来,得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且越来越年轻,患者会出现头晕,失眠乏力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视力障碍、失语、偏瘫甚至死亡,且高血压是一种治愈性低的疾病,所以,预防高血压十分有必要,下面,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效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预防高血压要补钙和钾?

当我们摄入盐分较高时,身体为了保证水盐平衡而升高血压,这时,钾离子和钙离子可以防止血压增高,医学生也证实,钾离子和钙离子有降压的作用,所以,想要预防高血压,我们应该补充一些钙,钾,例如,每日喝一杯牛奶可以补充钙盐,或者是吃一些含有钙和钾丰富的食物,如海带,大豆,核桃等。

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1、平衡饮食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保证生命活动的直接来源,只有维持好饮食平衡,才能控制身体的平衡,在选择食物时应以清淡为主,也就是低盐、低糖、低脂的三低食物,能够减轻身体负担,促进代谢。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增强免疫力,多吃绿色健康的蔬菜,拒绝垃圾食品、油炸食品、高糖、高油脂食品,不喝碳酸饮料,多喝热水,合理的控制饮食,保证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就可以改善身体素质,有效预防高血压。

2、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多种疾病,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使身体处于年轻的状态。应该注意的是:老年人骨骼柔软度不如年轻人,身体各种器官功能衰退,所以老年人不能剧烈运动,可以选择做一些轻松的慢节奏的运动,散步、太极、竞走等。

3、常测血压

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应该常常测量血压,常测血压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途径之一,我们能及时的通过身体的反馈情况调节生活方式,经常测量血压可以更直观的了解身体健康情况,一旦出现高血压的先兆,也能提前预防和治疗。

温馨提示

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肥胖、不健康的饮食平衡、抽烟、酗酒、压力过大等,所以想要有效预防高血压,可以通过控制体重,保证心情舒畅,合理饮食,多喝热水,戒烟戒酒等方式,有效的把高血压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胆固醇是一种对血压不好的一种物质,高含胆固……详细>>

白领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高血压饮食应少量多餐 预防高血压要补铁补钙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在当今社会阅历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而且年轻的男女也患上了高血压,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高血压的发生。高血……详细>>

做到5点能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预防:避免熬夜,熬夜影响健康,也会影响上班的情绪与工作效率。饮食宜清淡,维持三分饥。详细>>

高血压要远离高胆固醇食物 怎样预防高血压?

“血压高了,除了吃药,还要注意什么?”这恐怕是医生在门诊上,被高血压朋友问到最多的问题了。高血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平时我们要如何预防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