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防治高血压刻不容缓 谨记五大要点是关键!

2018-07-28 08:03:54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而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逐年的递增。高血压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有的时候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防治高血压十分的重要。但是,我们所谓的防治高血压的方法真的是正确的么?了解下面的五大关键点,才能正确的去防治高血压。

防治高血压刻不容缓,谨记五大要点是关键:

一、发现血压升高要及时就诊

有很多人,血压偶尔升高时并不放在心上,以为可能是休息不好等原因造成的。殊不知,这可能是高血压的初期症状,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而且早发现,早用药,就可以少用药,进而减小降压药对身体的伤害。所以,一旦发现血压升高,即使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的,也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二、不要擅自用药

还有的患者,虽然把血压升高当回事,但是却自己抓药服用。然而,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以及血压高低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种降压药适合的人群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服用了跟自身状况不匹配的药物,可能会导致血压紊乱,以及其他症状的产生。所以,发现血压升高,千万不要乱用药物,一定要到医院,让医生根据我们的自身状况去开药服用才是最安全的。

三、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

保健品之所以叫作保健品,就是因为它的作用是预防疾病而不是治疗疾病。保健品并非药物,是不能代替正常的药物降压的,而且如果买了不正规的保健品,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四、不是所有的高血压都是需要输液治疗的

有很多高血压患者,会选择输液来降低血压。但是殊不知,输液不是适用所有高血压患者的。只有那些高血压急症患者才需要通过输液来降低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通过药物来降低血压就可以了。

五、不要随意的停药

很多患者觉得长期服用降压药会损伤身体的其他器官,所以一旦发现血压平稳了,就会考虑要不要停药。可实际上,高血压一般是很难彻底的根治,所以不要发现血压平稳了就马上停药。因为,一旦停止服药,当发生过度疲劳、情绪不稳等现象时,血压还会重新的升高,甚至会更高。况且,现在的降压药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小,带给身体的伤害远远小于不吃降压药的伤害。

最后总结

了解了高血压的相关五大要点,大家应该也对高血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大家可以将这五点谨记下来,才能有效的去防治高血压这个困扰很多人的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春季里高血压起伏大 春季防治高血压4大要点

五月的天气,气温忽高忽低,昼夜温差达十多摄氏度,如此多变的天气让很多中老年人不能适应,导致血压时常飙升。小编支招如何保持血压平稳,保持血……详细>>

高血压会遗传给子女? 高血压健康防治处方

高血压会遗传吗?确实有可能。研究显示,父母有高血压的子女更易患病。不过遗传因素并非决定因素,必须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才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详细>>

高血压晨起五注意 普及防治正确认识高血压

血压高早起5项注意:起宜缓 水宜温 动宜适详细>>

关于高血压防治的5大常见误区,要注意规避!

高血压,目前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此病需要终身治疗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而虽说高血压很常见,但很多患者在治疗期间却易因为……详细>>

中老年人高血压高发?防治高血压的5个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对于高血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我国有相当一部分人正处于高血压病的前期阶段,或已然被高血压病所困扰,但是高血压的控制率和治疗率却很低,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