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高血压会导致心衰吗?高血压与心力衰竭关系密切

2018-07-24 09:38:08      

总是有很多人由于疾病的原因痛苦不堪,特别是伴随人们长期的一些病它的危害是较大的,我们当然要发现高血压出现之后的影响,因为它是难处理的病在应对起来也是比较的麻烦,那么,高血压会导致心衰吗?下面具体来看看吧。

心脏病的发展后期都可以导致慢性心力衰竭的出现。随着心力衰竭疾病的发生率和病死率的不断攀升,都显示了心衰疾病的患者治疗的结果比恶性肿瘤患者都差。统计显示,检查出心力衰竭的人群通常会在四年里发生死亡,而心力衰竭严重的人群基本在一年里发生死亡率超过百分之五十。

患上高血压的人群,在血压出现上升的情况下,心脏的左心室的血液阻力会明显增加。也就是高血压患者在心脏出现收缩的状态下,左心室把血液供应到心脏主动脉,会明显的比正常血压的人群所引起的压力增大、阻力上升,因此在这样长时间的血管负荷加大的情况下,左心室就出现慢慢肥大的症状。心室只要出现肥大就显示出心脏以及慢慢受到损伤,这就是心力衰竭引起的重要原因。从而证明,高血压和心力衰竭有着比较多的联系,是损坏心脏的扩张能力及收缩能力的主要疾病形成因素。

由高血压引起的心衰的临床特点如下:

1) 高血压患者会有气喘、心悸、咳嗽、疲劳、咯血等情况;

2)平躺下来会有出气气喘而急,在坐起来以后就会明显好转;

3) 在活动量情况并不激烈的状态下,有呼吸障碍情况出现,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在睡眠的时候出现突然的惊醒。

左心衰竭常可累及右心室功能下降,形成全心衰竭,主要表现为

1) 紫绀

2) 颈静脉明显充盈;

3) 右上腹疼痛,并有肝肿大;

4) 双下肢浮肿,严重时可出现全身浮肿;

5)少尿,多出现于心衰失代偿期;

6) 中老年人常出现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从高血压疾病能够引起心力衰竭的疾病可以显示,我们要及时了解疾病发生的原因,及时治疗疾病,才能够获得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 高血压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症状是什么?高血压会引发心衰?

急性心力衰竭是指心脏排血量短期内急剧下降甚至丧失排血功能。常见于严重的急性心肌炎、心肌梗死心室流出道梗阻、心房内球瓣样血栓或部液瘤嵌顿、……详细>>

睡眠与高血压有密切关系 高血压用哪种睡姿好?

我们一生当中1/3时间用来工作,1/3时间用来休闲或干家务,还有1/3时间是睡眠中渡过的,所以睡眠是人生当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越来……详细>>

心力衰竭和高血压有关么?

高血压是主要损害心脏舒张功能和收缩功能的疾病,舒张功能减退先于收缩功能。由于左心室舒张功能异常,可导致肺淤血,主要表现为:疲劳、气喘、心……详细>>

心力衰竭也跟高血压有关 心力衰竭可以治好吗?

一般来说,冬春季节属于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发作的多发季节。心衰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到终末阶段的主要临床表现,预后很差,死亡率很高。5年的存活……详细>>

心力衰竭要限制水和盐 防治心衰先控制高血压

心力衰竭为各种心脏病的严重阶段,其发病率高,5年存活率与恶性肿瘤相仿。心衰是一种进行性的病变,一旦起始,即使没有新的心肌损害,临床亦处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