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室性心动过速长期治疗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禁忌事项?

2018-07-23 08:01:15      

室性心动过速患者的门诊药物选择取决于心室功能障碍的程度,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的存在与否,以及是否存在共病等疾病,如哮喘等等。对潜在的心力衰竭或冠状动脉疾病的持续治疗仍然很重要。

室性心动过速长期治疗注意事项

一、观察药物不良反应

应定期观察接受长期抗心律失常治疗的患者的致心律失常和不良反应。应仔细询问患者复发性心悸和晕厥。在药物治疗过程中的任何时间都可以观察到不良反应。胺碘酮引起的肝,肺,甲状腺和其他毒性的风险促使公布了具体的随访测试指南。药物特异性非心脏不良反应的可能性需要特别警惕。例如,氟卡尼可引起视觉障碍。普鲁卡因胺可引起关节疼痛和长期使用导致的狼疮综合征。

二、监测心率

索他洛尔和多非利特在住院患者的基础上加载,在5-6个药物半衰期期间进行遥测和心电图监测,用于心动过缓,心室致心律失常和过度QT延长。然后,许多中心每季度接受索他洛尔接受患者,以重新评估肾功能,观察QT间期,并观察新的药物相互作用。接受胺碘酮的频繁室性心动过速发作的患者通常也通过静脉途径在住院期间接受至少初始负荷。

三、控制心律失常

当在接受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患者中观察到室性心动过速时,必须区分室性心动过速复发和药物诱导的室性心律失常。最常见的致心律失常的恶性形式是与QT间期延长相关的尖端扭转型室性心动过速,通常是由于过量的钾通道阻滞。

四、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维修

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的患者需要定期进行门诊设备随访,以便监测电池和经静脉导联状态。虽然电池寿命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预测的,但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导线断裂和故障 通常可以在诊所诊断出铅问题,偶尔需要进行铅修正或更换。

此外,在开始可能增加心室除颤阈值的药物后,应重新检查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的疗效。这通常通过通过植入装置进行的门诊非侵入性程序刺激研究(NIPS)来实现。由于抗心律失常药物或其他药物而出现多形性VT,并且QT间期延长,患者应该注意避免接触与QT间期延长相关的所有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

由心室异位激动引起的心动过速,起始和终止突然,频率150~250/分,规则,称为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若持续30秒以上称为持续性室性心动过……详细>>

室性心动过速有哪些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室性心动过速或心室颤动是大多数心源性猝死的原因,室性心动过速是指任何节奏快于每分钟一百二十下,心脏不规则跳动的情况。引发室性心动过速风险……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室性心动过速?实行室性心动过速预后

引起室性心动过速疾病的发生一般通常和各类器质性心脏病相关,所以该疾病的患者比较多的表现出来症状就是心慌、气闷、胸痛等,这些都是对于患者来……详细>>

室上性心动过速该如何诊治?室上性心动过速用什么药?

想必很多人都没有听过室上性心动过速,其实这是发生在心脏上的一种疾病,需要尽快的检查和治疗,不然病情可能会更加严重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详细>>

窦性心动过速都会有哪些症状?窦性心动过速需要医治吗?

窦性心动过速就是指心律超过每分钟100次的心律,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不是原发性的疾病。引起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有很多,剧烈的运动,情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