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可以跑步锻炼吗?心律失常不适合剧烈运动

2018-07-20 16:47:46      

患上心律失常疾病的人群锻炼有没有注意的地方呢?老年人一般患上心律失常者比较多见的,但是不少老年人因为长期坚持进行体育。但是对于患上心律失常人群来说,运动虽然具有一定的正面作用,但也有负面影响,因此有些类型心律失常者则应避免运动,那么心律失常患者能否进行跑步锻炼呢?

1、窦性心搏出现减慢、窦房性传导阻滞等情况,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感觉有头晕眩晕、晕厥等情况的患者,应该马上停止运动同时进行积极的有效治疗。

2、房室传导阻滞:I度可根据平时所能承受的运动,原则上仍可适当进行;Ⅱ、Ⅲ度通过运动负荷试验如改善可适当运动,如加重则禁止运动。

3、期外收缩:室上性原则上可以适当运动;心室性期外收缩如运动后减少或消失可以继续运动;如加重或患有器质性心脏病,则禁止运动。

4、应激综合症:有阵发性心房颤动或扑动者禁止运动。

5、QT间期综合症:运动后有出现室性心动过速者禁止运动。

6、其他注意事项:

除上述列举几种类型外,其他类型心律失常者可与主冶医生研究能否运动或适宜的运动量;冬季老年室外运动可因突然接触寒冷刺激而引起血压升高,要注意保温;有常年坚持体育运动习惯的老年人,如遇身体不适或心律失常,不要强行坚持进行;过去人们习惯于清晨锻炼,目前认为意外猝死多发生在清晨或午前,因此清晨空腹时应避免运动,特别是有冠状动脉危险因素者更应注意。

温馨提示

心律失常患者是不能够进行过于剧烈体育锻炼,因为运动过于激烈的时候,心脏的负担就会增加,致使有病的心脏不能承受,加重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甚至会引起脑血管病变或突然死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跑步锻炼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可以跑步锻炼吗?心律失常人群的体育锻炼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疾病在平时生活中能不能进行体育锻炼,老年人群出现心律失常者是最为多见的,比较多的老年人长期进行体育锻炼。对心律失常者来说,运动可……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可以运动吗?心律失常的饮食注意

心律失常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心律过慢,他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自我保健呢?心律失常自我保健饮食有哪些注意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能运动吗?哪些运动适合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常常不敢运动,认为运动会导致恶性心律失常事件的发生。但近日,美国心脏协会(AHA)发表声明称,经常运动是高龄心脏病患者的一剂……详细>>

心律失常能运动吗?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可以运动吗?心律失常患者,大家大多都会认为不应该运动,否则就会使病情加重。其实,心律失常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不过要有选择性才行……详细>>

心律失常的检查有哪些?心律失常可以自愈吗?

部分人在活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心跳加速,心脏不舒服等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问题。因此如果出现心脏疾病,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