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肌炎呢?有心脑血管病家族史的人群

2018-07-21 08:47:04      

心肌炎疾病在生活中出现的概率越来越多,导致的后果是非常严重,危害通常可以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伴随着死亡率及脑中风疾病一起发生的也非常多;面对数量日益庞大的心肌炎患者人群,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疾病的相关知识,那么,我们来了解下哪种人群容易患上心肌炎?

1、四十岁以上人群

四十岁以后出现心肌病发病的概率一直有上升的趋势,特别是更年期以后的中老年女性,以及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出现缺血性心肌病的现象更多。女性一般在更年期前出现发病的概率比男性是比较低的,但是更年期出现绝经以后患病情况通常和男性相等。

2、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疾病和心脏的冠状动脉发生硬化之后,是非常容易引起心肌炎发病的。

3、高血脂患者

除年龄外,高血脂导致人体内部的脂质代谢发生紊乱,这也是引起心肌病最多见的因素。

4、糖尿病患者

心肌炎疾病的发病,是导致未成年的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心肌炎疾病在患上糖尿病患者中,所有死亡因素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5、肥胖症

肥胖的人群是引起心肌炎发病的首要危险原因,提高了心肌病的死亡率。

6、久坐生活方式

长期久坐不动的人群,不爱运动的人心肌病的发生和死亡危险性将翻一倍。

7、吸烟

吸烟是心肌病的发病的常见因素之一,是一个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

8、有心脑血管病家族史的人群

家族中都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一旦父亲在55岁之前或者是母亲在65岁之前患上了冠心病,那么他们的子女患有冠心病的机率就更大,从而导致缺血性心肌病的危险性也就越大。

9、心理压力过大的人群

临床上心理、情绪性心肌缺血的患者也非常多。这类人群往往因工作压力大,或者生活中经常有不顺心的事情,导致情绪长期压抑。他们的症状表现为压抑性或者多疑、敏感、激动、急躁、攻击性性格。

温馨提示

相信很多人对心肌病都有所了解,心肌病是目前最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根据资料统计显示,心肌病患病的人群患病率接近1%,按此计算,我国的心肌病患者可能高达1300万。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预防,远离疾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高血压 心肌炎

高胆固醇--心脑血管病祸首

高血脂主要与胆固醇相关,胆固醇升高是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上升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本文介绍高血脂的饮食治疗:治疗高血脂的六大食品……详细>>

治心脑血管病关键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现在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它是危害着人们的健康的一种常见的疾病,同时它也是心脑血管病的引发的重要的危险因素。我们通常指的是发病的……详细>>

高血脂诱发心脑血管病的原因

由高血压、高血脂诱发的心脑血管病已被列为危及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近年统计表明:我国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世界前列,每年新发生脑卒……详细>>

急性子警惕心脑血管病

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性子急燥的人,这类性格的人身体健康状况往往不容乐观。专家称,性子急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帮凶!国外有关资料表明,急性子的人……详细>>

感冒后运动容易患上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感冒后就会选择运动来让自己的身体恢复,让抵抗力恢复到最佳。但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在感冒后运动是最容易患上心肌炎的,严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