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时应如何积极进行调节?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2018-07-20 16:47:25      

心肌炎的疾病的发生,能够引起疾病的患者出现死亡上升的情况,因此大家要重视这个疾病,心肌炎患者也分轻度和重度,轻度的心肌炎患者会恢复的比较快,大约1到2周就可以治疗痊愈,重度的需要住院治疗,则需要的时间长一些。心肌炎患者想要治疗效果好,就需要知道心肌炎患者的临床表现都是什么症状,只有了解才能对应的给予患者一定的帮助,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对心肌炎患者应如何积极进行调节呢?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

1、预防感染

心肌炎疾病的出现,大部分因素是被病毒的感染所引起的,因此预防病毒的入侵是最关键的,首先要关注呼吸道感染和肠道出现感染。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出现感冒症状,就应该及时治疗,多喝水增加营养,同时要多参加运动来增加自身的免疫能力。

2、适当休息

患上急性的心肌炎疾病的患者,在患病期间,有效的睡眠和适当的休息是保健的主要关键,休息的时间长短,是和患者疾病情况不同而定。通常是等疾病状况恢复的情况下,恢复正常的心率,心肌炎出现后遗症的患者,可以和正常健康人群一样生活工作,但是不能熬夜长时间做过量工作。

3、饮食调摄

心肌炎患者的饮食调理也是十分重要的,心肌炎患者需要多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刺激辛辣食品。戒烟戒酒。食疗上可服用绿豆粥、薏仁粥等进行调理,也可以试试适量服用生晒参、西洋参等补品,有利于心肌炎的恢复。

4、体育锻炼

心肌炎患者在身体的恢复期间,可以根据身体能力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进行散步,太极拳,慢跑、跳舞等等,要长期坚持的进行,对身体的恢复更加有效。

温馨提示

对于心肌炎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要点给出了几点建议,但是我们都知道任何疾病在临床上都会存在个体的差异,为此我们在临床上护理心肌炎患者的时候,一定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去护理,否则很难起到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理 心肌炎

当心感染引发心肌炎 心肌炎患者应怎样调理

可能大家对于心肌炎这类疾病比较陌生,但是现在心肌炎的发病率节节攀升,所以我们有必要对它进行一个了解。心肌炎也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比较偏爱……详细>>

心肌炎患者应避免感冒劳累 心肌炎患者要如何饮食?

冬春季节容易发生感冒,而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差,在感冒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病毒进一步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详细>>

拉肚子竟致心肌炎?心肌炎患者怎样调理

心肌炎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好发于青年人身上。心肌炎虽然是常见的疾病,但是严重时可能会发生猝死现象。导致心肌炎发生的原因并不单一,但在众……详细>>

过度运动或加重心肌炎 心肌炎患者如何饮食?

心肌炎常是全身性疾病在心肌上的炎症性表现,由于心肌病变范围大小及病变程度的不同,轻者可无临床症状,严重可致猝死,诊断及时并经适当治疗者,……详细>>

呕吐恶心是心肌炎早期症状 心肌炎应如何护理

心肌炎是可大可小的,大是指患者会猝死,小是指跟没发病一样。心肌炎的危害取决于广泛程度,病变侵袭广泛就严重,病变侵袭不广泛就不严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