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遇到突然倒下的人怎么办?这6个急救方法一定要学起来

2018-07-19 09:23:30      

面对近年来自然灾害的肆虐,工业交通事故的频发,电击、溺水、中毒病例的剧增,一个呼唤“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多一份保险——让救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的声音正从医务界响彻全社会。学习一点有关家庭急救护理方面的知识,就有可能挽救家人的生命和减少伤残。

告诉你6个方法,教你正确救助突然倒下需要急救的人

1、确定响应性

如果一个人不省人事,试着通过和他们说话或者轻拍他们的肩膀来唤醒他们。但不要害怕大声说话,甚至大喊大叫。如果他们对活动、声音、触摸或其他刺激没有反应,再确定他们是否在呼吸。

2、检查呼吸和脉搏

如果昏迷不醒,检查呼吸:寻找胸部上升;倾听空气进出的声音;用脸的侧面感受空气。如果没有明显的呼吸迹象,将两个手指放在下巴下面,轻轻引导病人的脸朝上,打开气道。再者就是检查病人脉搏。

3、如果患者仍无反应,准备CPR

除非你怀疑脊椎受伤,小心地把它们卷到背上,打开气道。如果你怀疑脊椎受伤,只要他们在呼吸,就把他们留在原地。保持头颈对齐,抱着头小心地把衣服卷到背上,抬起下巴打开气道。

4、作为心肺复苏的一部分,进行30次胸部按压和两次抢救呼吸

在胸部中央,就在乳头之间的假想线下方,双手并拢,以每分钟100次按压的速度将胸部压下大约5厘米。并在每30次按压后,做两次抢救呼吸。要求要打开气道,关闭鼻子,完全盖住口腔,然后检查生命体征。如果呼吸受阻,重新定位气道。确保头部稍微向后倾斜,这样舌头不会阻碍呼吸。然后继续这个30次胸部按压和两次抢救呼吸的循环,直到其病人醒来或者医生到来。

5、心肺复苏术基础知识

心肺复苏术的基础知识指的是你需要寻找的三个关键的东西。在给病人急救CPR时,经常检查这三件事。气道:这个人气道通畅吗?呼吸:这个人在呼吸吗?流通:在主要脉搏点(手腕、颈动脉、腹股沟)有脉搏吗?

6、当你等待救护车时,确保这个人的身体环境是温暖的

如果你有毛巾或毯子的话,给他盖上;如果你没有,脱掉你自己的一些衣服(比如你的外套或夹克),用它来保暖,直到救护车到来。但是,如果人中暑了,不要遮盖或保暖。相反,试着通过扇风来给他降温。

掌握以上6种方法,你就可在有急救突发情况的时候,给他人一个正确的救助,甚至挽回一条生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救助需要急救的人 急救措施 急救

心脏病发作及时急救很关键 一定要掌握这5个急救方法!

很多的心脏病患者在心脏骤停的时候,经常发生在家里或者是外面等不同的场合,开展心脏复苏知识和技术的普及教育,建立健全社会急救体系尤为重要,……详细>>

心力衰竭发作急救措施不能少 这4个步骤一定要做好!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当心脏发生问题的时候,身体的其他器官会跟着心脏一起出现问题,严重的还会危害到生命。而在近几年心脏疾病的……详细>>

在家突发心衰怎么办?家属要及时做好这6个急救步骤!

一般情况下,心肌病的患者在家调理的时间会比在医院治疗的时间更长一些。患者通常会在医院接受治疗,等到病情得到控制后,回家继续用药治疗,这样……详细>>

突发心梗应该如何急救?做好这5个急救措施,能救命!

心肌梗死,又叫做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心肌梗死造成的后果是较为严重的,急性心肌……详细>>

冠心病突然发作应该怎样做?这4个急救措施能救命!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突然发作是相当凶险的,如不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本身患有冠心病的患者要重视日常……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