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患上了高脂血症严重吗?高血脂的四大危害

2018-07-17 09:09:29      

患上了高脂血症导致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高脂血症一般在我们平时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家普遍都比较熟悉这种疾病,因此对于一旦患上高血脂疾病的发生,反而比其他疾病更加的容易忽视,其实高脂血症疾病的出现,能够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比较多的异常变化,那么患上了高脂血症严重吗?危害有哪些呢?

高血脂的危害

一、高血脂疾病能够一切能肝部功能出现损坏,如果是比较时间长的高血脂疾病,通常能够引发脂肪肝出现,一旦肝动脉发生粥样硬化以后再收到损伤、肝脏的小叶出现损坏以后,能够引起组织结构的变化,最终引起肝硬化,损伤肝脏的功能。

二、高血脂疾病引发冠心病,如果人们的身体里高脂血症疾病的发生比较时间长,就能够导致肝脏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引起心脏的冠状血管里面的血液流量慢慢变少、血管的腔壁变厚变窄,导致心脏的心肌血液流量减少,形成心肌出现缺血现象,形成心绞痛及冠心病的出现。

三、高血脂还可以威胁到冠状动脉,然后导致粥样硬化,脂类物质蛋白增多之后,可以在血液的血浆里面积累,从而引起血液的流速出现下降,氧化作用以后的酸败物质,堆积在动脉血管的内壁上,长时间的黏贴在血管壁内部,严重的损害了动脉的血管内壁,导致血管硬化发生。

四、高血脂还能够引起高血压疾病,在出现身体的动脉粥样硬化之后,可以引发心脏的心肌系统出现混乱,导致血管的动脉发生痉挛,引发肾上腺的分泌快速上升,导致身体的血压出现升高的现象。人们只要患上高血压,就会导致脑血管在出现动脉的硬化后内壁皮肤出现损坏,引起破裂,引发脑血栓及脑中风的出现。

温馨提示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能够危害健康的疾病存在,高脂血症就是比较普遍的一种,这种疾病能够导致的并发症比较严重,还会让患者失去行动的能力,后果十分严重,我们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脂肪肝 高血脂

高脂血症的危害巨大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

血脂是血液中所含类脂质的总称。血脂中主要包含胆固醇、甘油三脂(即中性脂肪)、磷脂、脂肪酸等。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详细>>

控制高血脂要有尺度 防治高脂血症有四措施

血脂高,对年轻人而言,意味着存在动脉粥样硬化和脂肪肝的可能;对中老年人来说,是心脑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于是,许多人忙于降血脂,成年……详细>>

高脂血症先要饮食治疗 高血脂睡前的注意事项

高血脂是指人体血浆内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高于正常人。高血脂易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及心肌梗塞等疾病。详细>>

高脂血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诊断高脂血症的依据

高脂血症在生活中也是常见疾病,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影响,虽然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被疾病所困扰,但是要知……详细>>

冬季如何调理高血脂?高脂血症饮食治疗原则

冬季来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中风、冠心病、心肌梗死……这些疾病的人群应该如何在进补的同时,又能避免另一个危险因素——高血脂症。而今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