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大蒜真能抗高血压吗? 大蒜治疗高血压有哪些风险?

2018-07-13 07:13:00      

大蒜是作为一种草药,有时用来预防高血压。食用大蒜或食用大蒜提取物作为食物可以帮助治疗高血压或阻止高血压的发生。大蒜是抗高血压最常用的草药之一。为什么大蒜抗高血压?是不是不存在风险?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为什么用大蒜来控制血压?

由于高血压是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许多人为了控制血压而吃大蒜。人们认为大蒜可以通过刺激一氧化氮(一种在血管扩张中起关键作用的化合物)的产生来降低血压。根据美国一所研究院的说法,大蒜似乎可以适度降低血压。有2008年发表在《BMC心血管疾病》杂志上的一篇报告中,科学家分析了之前发表的11项临床试验,发现在高血压患者中,大蒜在降低血压方面优于安慰剂。另外,大蒜的使用与收缩压升高患者血压降低有关。然而,在没有升高收缩压的研究参与者中,大蒜的使用与血压降低却没有关联。

2、高血压大量吃大蒜存在的风险

虽然食物中正常量的大蒜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安全的,但是这种补充剂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包括胃灼热、恶心和腹泻)。而且,有出血障碍的人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不应该吃大蒜。

因为大蒜可能会减缓血液凝固,所以在服用大蒜的同时服用血液稀释药物(包括阿司匹林和华法林)或补品(如银杏)可能会增加出血和淤青等副作用的风险。

3、大蒜不能用作常规武器

许多生活方式对于控制血压是至关重要的。这些做法包括遵循均衡的饮食,限制钠和酒精的摄入,达到或保持健康的体重,定期锻炼,避免吸烟,并将减压技巧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虽然增加大蒜的摄入量可能有助于增强你的健康和预防高血压,但大蒜补充剂不应该被用作高血压标准护理的替代品。除了增加患心脏病、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外,不受控制的高血压还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如肾脏损害和视力丧失。不受控制的高血压也与记忆障碍有关。如果你正在考虑用大蒜治疗高血压,在开始补充方案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大蒜在抗高血压方面存在正面效果,但只能当作一种辅助治疗的小手段,而且也因人而异,更专业的医疗建议还是应该去医院找医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治疗高血压的风险 高血压 大蒜

高血压患者能吃大蒜吗?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人体体循环动脉的血压升高到导致的一种情况。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头晕、头疼、疲劳的症状,一旦患上此种疾病……详细>>

中药治疗高血压有哪些优势? 泡脚也能治疗高血压?

在春季天气忽冷忽热,人体的血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的现象,就容易对高血压病人的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影响。我们知道高血压病人是应该服用降压药来维持血……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鬼针草可以治疗高血压吗?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但血压偏高与高血压并不是一回事。正常人的血压一般处于一个标准的范围内,而且没有特殊情况发生时血压的波动也不会……详细>>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高血压偏方:舞蹈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病的舞蹈治疗法是指通过舞蹈来达到治病养生目的的一种自然疗法。舞蹈时,常有音乐伴奏,故舞蹈疗法常与音乐疗法配合进行,可以说舞蹈疗法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