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容易引起血管病变? 保护血管的方法有哪些?

2018-07-09 09:18:25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很多都会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就是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心血管疾病,会给患者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另外,高血压患者除了在生活中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科学治疗,以及按时服药以外,还需要了解高血压的原因以及保护血管的方法是什么?

为什么高血压容易造成血管病变?

血压高很容易导致颅内的血压不稳定,对于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小心。因为,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护理不当还会引起心脏病以及血管阻塞、脑中风等可怕后果。另外,很多高血压患者眼部的血管还会被高血压所影响,尽管每个人的高血压症状各不相同,但都需要特别注意。特别是有的高血压患者特征不是很明显,很多患者也是在没有检查出高血压的情况下,身体出现了一些血管病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勤做检查。

保护血管的方法有哪些?

1、减肥

体重超标的人很容易出现三高,因此而诱发脑血管疾病。因此,要想保护血管最好的方法就是减轻体重,将有利于身体里面甘油三酯的降低,从而可间接的改善我们动脉的血液流通。

2、增加运动

实验证明,经常运动的人一般情况下动脉硬化的程度都会低于不运动的人群,在已经出现动脉硬化的患者里面,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可大大的降低动脉硬化的程度,不完全的数据显示每天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快速走路或者是慢跑三十分钟左右,三个月以后会很明显的改善颈动脉的血管弹性。

3、少吃重味食物

平时在饮食中一定要少吃一些味道比较重的食物,盐分一定要限量,盐吃的太多不仅会让我们身体里面的血压升高,而且还会加速血管的衰老速度。在短时间里面出现血稠的症状,如果我们长时间控制盐的摄入量,可以很明显的改善血管的弹性。

除此之外,如果想很好的抵御心脑血管疾病的侵袭,那么在生活中做饭的时候还应该适当的添加一些粗粮,粗粮不仅可以增加人们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纤维,还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排出毒素,让血管变得更干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血管的方法 血管病变 高血压

常头晕或是脑血管病变 脑血管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平常我们讲的头晕,一般包括头昏、眩晕等不适。从神经内科角度而言,眩晕是指感觉到周围环境发生转动、晃动,或者自身觉得在转动;而头晕,一般是……详细>>

高血压会损伤血管?教你5个妙招来保护血管!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危害就是会引起血管病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而给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高……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心血管病变?做好3点来保护血管健康!

女性年轻时由雌性激素保护身体,维持血管弹性,降低血压,防治血管硬化。但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快速下降,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详细>>

保护血管的运动有哪些 保护下肢血管这样做

久坐导致体重增加,会让心脏负担加重,影响心脏血液循环,这些都会间接促发高血压,加重冠心病。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就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详细>>

高血压患者警惕足部病变 腿部血管病跟心脑血管病一样可怕

高血压疾病发展到一定的时期,就很容易出现各类的并发症,同糖尿病导致引发的的下肢动脉并发症的病情相比,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导致的下肢动脉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