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老年高血脂应多吃哪些食物? 这几种食物可降血脂!

2018-07-09 09:32:32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有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这样才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老年高血脂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降血脂:

老年高血脂应该多吃哪些食物降脂?

一、灵芝

单独使用或者与降血脂药物合用,可以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作用,还可以降低密度脂蛋白,能够起到升高高度质蛋白的作用。灵芝可以防止或者减轻化学合成,能够调节血脂,可以对心脑血管做出很好的保护。

二、鱼类食物

鱼类食物所含的饱和脂肪是比较低的,来自于深海的冷水鱼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而且能够很好的降低血压。

三、水果蔬菜

在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多吃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可以多吃豆子和大枣,以及无花果和干梅子、花椰菜等,黄豆以及豆制品都有同样的降血脂的功效,魔芋食品也有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脂作用。

四、大蒜

高血脂病人在平时每天吃半颗黑蒜头,可以降低胆固醇,而且能够降低血压,大蒜中含有一种叫做蒜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脂。

五、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A也是一种比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很好的软化血管,可以降低人体的血液黏稠度,能够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还可以促进血压升高的钠盐等非物质排泄,就可以很好的降压,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最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洋葱精油,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可以改善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很好的降压降脂的食物。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高血脂病人的饮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平时可以多吃上述几种食物,能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这样就能够有效的稳定病情,那么就会给健康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老年高血脂 高血脂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指血中总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详细>>

高血脂怎么合理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它的出现会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的降低,同时也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上……详细>>

高血脂的治疗应多吃的食物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那么,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宜吃些哪些食物呢?详细>>

老年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这些措施不能少!

老年人因为自身免疫系统的下降,所以如果没有照顾好自己就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对于饮食或者是护理都要特别的小心。那么,如果老年人不小心……详细>>

高血脂多吃高纤维食物 降血脂首选降脂“三宝 ”

为什么高血脂患者适合吃高纤维食物?患上高血脂以后,除了吃药进行调血脂,在饮食上也应该多注意减少油腻和少吃甜食,可以多吃芹菜、菜花等高纤维……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