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治疗原则是什么?

2018-07-09 09:32:25      

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血压肾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其实这是一种由于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是由于长期高血压引起血液中的压力升高,进一步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就会导致高血压肾病的出现。

那么高血压药肾病的病因是怎么形成的呢?

因为我们身体的肾脏本身就有过滤体内毒素的作用,还可以防止蛋白和血细胞的物质漏出血管,一旦发生高血压,就会使血管内血液压力增高,会导致蛋白漏出,蛋白一旦露出,就会对肾脏的滤网系统造成严重的破坏,最后就会形成恶性循环,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发生难以逆转的损伤,肾脏代偿增大,甚至会出现肾衰竭。

高血压肾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一、重度水肿

水肿是高血压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全身性的明显水肿,严重的病人还会出现腹水和胸水以及呼吸困难等,高度水肿的情况下,还会出现尿少和高血压以及轻度氮质血症等。

二、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

大量蛋白尿是肾病综合征的最常见表现,也是高血压肾病的常见症状。还会出现血浆蛋白下降的现象。

三、高血脂症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还有血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等均有明显增高的现象。

高血压肾病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对于高血压肾病的治疗首先就要减少炎细胞的侵袭,因为炎细胞因子会内皮细胞造成相当的损伤,还应该减少肾小球毛细血管中微血栓的形成,要扩张肾脏的动脉和全身的周围血管,这样才能改善症状。最后,要扩张肾脏的各级小动脉,因为高血压会导致肾小球微血管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所以,扩张血管就可以改善肾脏的血液循环以及各系统血液循环,可以防止高血压对肾血管内皮细胞造成的损伤。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高血压肾病的病因,以及高血压肾病的症状,如果平时高血压病人出现了全身水肿和尿蛋白等症状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高血压肾病疾病就应该积极治疗,因为综合症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的,趁早治疗就可以减少治疗难度,可以减少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肾病是怎样引起的?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一种肾脏损害疾病。可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病和恶性高血压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夜尿增多和蛋白尿,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有哪些?高血压如何补肾?

高血压肾病是在高血压后期非常常见的并发症,很多高血压的患者,由于平时对于血压的控制并不是很好,在后期往往都会出现高血压肾病。有一些患者是……详细>>

高血压肾病患者怎么诊断?剖析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

高血压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出现,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一旦出现就表示疾病已经十分严重,所以治疗的难度也会加大,高血压长久不……详细>>

“资深”高血压患者需警惕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据相关报道称高血压也高血压肾病的发生,尤其是具有十年以上的高血压病史的“资深”病人,因为高血压肾病……详细>>

高血压肾病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这六种异常要引起警惕!

高血压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高血压肾病也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典型的并发症。高血压肾病是以高血压为原发疾病而导致肾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