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为什么夏季要警惕心力衰竭?这些预防措施赶紧了解

2018-07-09 09:16:35      

到了夏天是心力衰竭的高峰季节,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导致患者出现各种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再加上情绪的暴躁等就会引起疾病的发作,所以在夏季一定要警惕心力衰竭?

为什么在夏季要警惕心理衰竭?

到了夏季,心脏皮下血管以及身体的各个血管都处于扩张状态,从而增加了血流量,心脏为了能够更好的满足血液的需求就会超标,从而引起疾病的发生。夏季非常的炎热,闷热的天气容易让患者引发心力衰竭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突发比较频繁,所以在夏天要时刻做好备用方案,随身携带药品,做好降暑的工作。

夏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1、要防治慢性疾病

在夏季也是一些慢性疾病的高发期,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经过研究表明冠心病和高血压已经成为导致心力衰竭最主要的原因,只有积极的防治这两种疾病,就可以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生率。

2、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有心脏病的人群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治疗和干预措施,这样有利于康复,不能随便的更换药物和突然增减药物,不然会影响疾病的治疗,甚至会加重病情,导致心脏功能的恶化,引起心力衰竭。

3、要预防感染

患者平时要预防感染,这样可以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生率,尤其是肺部的感染是导致心脑血管发生的直接因素,当肺部感染之后患者会出现咳嗽、发热、心跳加快等,从而加重了心脏的负担,而且感染之后产生的毒素也会损害到心肌,所以在夏天一定要避免感冒和流感,防治肺部的感染。

4、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平时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才可以保护心脏,不良的生活方式不仅仅会导致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而且也会加快了心脏功能的恶化,只有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才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功能,多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的规律运动,可以增强和改善心脑功能,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可以多吃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矿物质、维生素等,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尽量不要喝浓茶和咖啡。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避免情绪的激动,保持愉悦的心情,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一切事情,规律的运动,但是避免做剧烈的活动,适当的为身体补充各种矿物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夏季更要警惕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炎热的夏季已经悄悄向我们靠近了,专家提醒,夏季需要谨防心力衰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力衰竭的预防措施

心衰(心力衰竭)又称心功能不全,是指在适量静脉回流的情况下,心脏不能排出足够血量致周围组织灌注不足和肺循环及(或)体循环静脉淤血,从而出……详细>>

心力衰竭症状是什么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预防心力衰竭要严防感冒 心力衰竭怎么护理

说到疾病,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自己患上的,不是吗?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呢?详细>>

更年期提前警惕心力衰竭 防心力衰竭饮食宜清淡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