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会造成哪些危害?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7-11 09:38:44      

心力衰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的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了循环障碍,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死亡,所以说心力衰竭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心力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并发症

心力衰竭容易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比如低钾血症,这种并发症一般是因为长期大量的服用利尿剂引起的。当出现低钾血症时,应该改用保钾利尿剂并且要随时观察自己血压的变化,当血钾恢复正常时候再停用。同时也会导致低钠血症,一般是因为大量的利尿并且严格,限制钠摄入的患者,会导致身体的失水和酸中毒。

2、让患者更加的痛苦

严重的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全身无力、脚部肿胀的症状,这些症状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痛苦,患者需要反反复复的住院治疗,给心理造成了负担,经济压力加大,心力衰竭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心力衰竭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饮食不能吃的过饱

心力衰竭患者不能吃得过饱,如果吃了过多难以消化的食物,比如高蛋白质和肉类等,就会引起腹部胀痛,从而导致膈肌的升高,让心脏以及肺的正常活动受到了限制,患者出现心慌气短,加重了病情。

2、食物不能吃的过于精细

食物也不能吃得过于精细,这样容易导致便秘,便秘的时候排便会用力过大,升高了血压,从而诱发了心脑血管意外,饮食方面要注意荤素搭配和粗细搭配,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可以保持大便通畅。

3、食物不能吃得过咸

如果眼泪摄入过多的话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增加了心脏的负荷,所以心力衰竭患者一定要控制用盐量,轻度的心力衰竭患者每天摄入食盐量控制在五克左右,中度的心力衰竭患者要控制在2.5克,重度的心力衰竭患者要控制1克。

温馨提示

心力衰竭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预防,选择正规的医院治疗慢性疾病,控制身体的体重,避免过于肥胖,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暴饮暴食,保持乐观心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远离烟酒,适当规律的运动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哪些?心力衰竭不能喝浓茶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视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生活中做好饮食的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缓解,那么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夏季更要警惕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炎热的夏季已经悄悄向我们靠近了,专家提醒,夏季需要谨防心力衰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力衰竭病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障碍所致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病人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怎样饮食有利于心力衰竭病人?详细>>

心力衰竭病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障碍所致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病人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怎样饮食有利于心力衰竭病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