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老年人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应该掌握哪些预防措施?

2018-07-11 09:38:21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也要开始走上了衰退,老年人很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疾病,尤其是心肌梗塞最为常见,发病率很高,而且死亡率也很高,所以在老年人在生活中积极的做好预防。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1、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

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如果过度劳累的话,就会加大了工作负荷,很容易出现心肌梗塞之类的心脏疾病,所以一定要注重个人的修养,不要给心脏带来任何的工作负担,不然很容易出现心肌梗塞。

2、避免过度的紧张

长时间处于紧张情绪也会导致血管出现收缩的现象,本身老年人的血管就比较狭窄,这样很容易引起心脏肌肉的缺血和缺氧,从而造成了心肌梗塞,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能过度的紧张和焦虑。

3、洗澡水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

老年人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水温过冷或者过热,和体温的温差也不能过大,不然会让身体受到刺激,不然会让血管受到强烈的刺激,容易引起血管的收缩,从而诱发了心肌梗塞。

4、要注意身体的保暖

在夏季千万不能一直呆在空调房里,适当的出去走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太热的时候尽量不要出门,并且要做好降温的措施。

5、要了解心肌梗塞的症状和急救方式

到出现心肌梗塞的症状是全身无力使用,任何药物都无法缓解,而且会出现心脏跳动加快、呕吐的症状,而且呼吸会困难,严重的患者会昏迷,当出现心肌梗塞症状时应该立即服用硝酸甘油药物,并且及时去医院急救。

心肌梗塞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肌梗塞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选择清淡流质为主,可以少量的喝牛奶、清汤,等病情好转的时候再逐渐改变为半流质,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避免暴饮暴食,都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温馨提示

老年人的身体本身就比较虚弱,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身体,积极的防治心肌梗塞,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但是也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意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肌梗塞如何预防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和发作:详细>>

老年人如何远离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预防诀窍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很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疾病,心肌梗塞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虽然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很高,但是……详细>>

心肌梗塞的家庭预防措施

心肌梗塞在医学上是指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冠状动脉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不合理运动可引起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该如何预防

心肌梗塞我们大家都不会陌生,随着老人们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抵抗能力也越来越差,成为心肌梗塞的主要人群。该病对人体的伤害很大,时刻危及着……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