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尿频是怎么回事?专家的回答让人深思

2018-07-16 09:25:34      

高血压一般会出现很多不同症状,很多高血压患者都会发现之前晚上睡觉没有起床小便的毛病,在出现高血压以后会出现尿频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高血压难道和尿频有直接关系吗?

高血压患者尿频是怎么回事?

如果还没出现高血压的症状时,平时夜晚没有起夜的习惯。突然之间会在夜间出现尿频的情况,这可能和肾虚有直接的关系。另外,高血压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很容易造成肾脏的病变。肾脏又是主宰全身代谢的主要功能器官。

所以在高血压发病的初期不会有什么明显症状,只是偶尔会出现尿频的现象。但如果治疗不及时,没有及时控制好血压,很容易导致肾脏进一步的出现恶化,最终肾脏功能会出现一定程度损伤。晚上肾脏的血流量非常的大,就会导致尿频的情况出现。如果有以上症状,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肾脏检查,及时对疾病进行控制,不让肾脏进一步的被伤害。

怎么可以有效控制高血压?

1、按时服用药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合理的针对病症用药和按时服药是很重要的。由于高血压的种类不同,药物的选择会有所不同。因此,患者不应盲目服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时最正确的选择,不要随意添加或减少药量。

2、要合理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也是控制高血压的主要防护措施。一定要少吃含盐的食物,要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一类的健康食材。

3、控制其他危险因素

高血压不是单纯的存在,还可能与其他一些疾病有直接关系。因此,如果身体有一些其他病症,如高脂血症和高血糖,也有必要控制疾病,以避免这些疾病带来高血压的情况出现。

4、要定期检查血压

在血压不稳定的时期,患者应注意自身的血压并定期进行检查。如果有其他合并症的患者,应该同时检查其他疾病的各项指数,同时了解各种疾病的状况。如果有异常我们可以及时采取措施。

除了以上的内容要掌握以外,日常的护理保健对患者的血压也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只是单纯的吃药,平时如果不注意护理,血压就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尿频 高血压

假性高血压是怎么回事?临界高血压是真性高血压吗

有一种高血压的说法是“假性高血压”,因此很多人都怀疑自己是否是假性高血压。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解释……详细>>

高血压二级是什么?高血压变低血压是怎么回事?

血压的变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和低血压都是对患者的生活造成比较严重影响的慢性病。关于高血压二级的定义以及高血压变低血压的……详细>>

体位性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白领预防高血压这样做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高血压肾病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饮食?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肾病都不陌生,肾病和高血压息息相关,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首要任务是稳定血压,保护好肾部,调整好饮食。详细>>

高血压需要清晨测血压吗 清晨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不少高血压病人有个误区,认为每周甚至每月测一次血压就够了,其实即使每日测一次也不够,这是因为人的血压是24小时波动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