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喝水有讲究,谨防高血压! 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高血压?

2018-07-20 08:43:10      

高血压是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病症,一般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特有的专利病。但是由于生活压力和作息不稳定,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非常的多,其中饮水不当就会导致高血压的频繁出现。

为什么喝水不当也会引发高血压?

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特别喜欢喝碳酸饮料或者是冰凉的水,研究发现导致高原出现的主要因素就和水的硬度有直接的关系。比如水的硬度含有非常多的镁离子和钙质,这两种因素可以有效的调节我们体内血管里面平滑肌细胞的功能,如果这种水喝的比较多,很容易引发高血压的发生。

因此平时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喝太多的碳酸饮料或者是冰凉的水,可以多喝一些硬水,硬水一般主要指的就是井里的水或者是泉力的水,也可以多喝一些矿泉水。

诱发高血压的坏习惯有哪些?

一、压力过多

随着来自生活压力的和工作的压力加大,导致很多人长期处于压力的环境下工作,导致精神过于紧张,很容易情绪不稳定。因而,造成血管收缩强烈的现象,这也是导致血压升高的主要原因。

二、熬夜

熬夜可能是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有夜生活的习惯,经常熬夜的人精神状态和心情都非常的不好,长期如此容易让血液流动不畅,引发高血压的出现。

三、摄入盐过多

盐分摄入过多这意味着不只是做菜里面的盐分,因为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食品添加剂里面也含有盐分,而且很多人也喜欢经常在外面吃,餐馆食物中的盐是非常多的。会使身体过多的摄入盐分,血液的粘稠度也会上升,造成高血压的出现。

四、身体肥胖

由于生活岳来越好,现在很多人每天的三餐不是大鱼大肉,就是高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过多摄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会导致肥胖症的出现,而肥胖是造成高血压出现的原因之一。

血压过高在最近这几年已经开始瞄准年轻人了,所以不要认为只有在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发生。如果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就会很容易得高血压。因此,在平时应该注意预防高血压,这样才能避免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长期饮水不当会诱发高血压?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以为此病只会在中老年人身上见到,年轻人是不会出现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很多年轻人在生活中没有……详细>>

注意,这4种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高血压,赶紧改!

高血压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原发性的,一种是继发性的,原发性的发病原因到现在为止尚不明确。而继发性的往往是一些潜在的疾病导致的,比如内分泌失……详细>>

年轻人压力大容易患高血压?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造成高血压?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只会在中老年时期出现,现实却给了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不少年轻人都开始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其实这于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关系……详细>>

高血压什么时候喝水最好?高血压患者喝水最佳时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生病了医生也交代要多喝水,可见喝水对身体好处多多。是不是每种疾病喝水都有好处呢?喝水对高血压……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带来高血压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大量调查结果表明饮食结构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过多的钠盐、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引发高血压。另有研究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