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有哪些吓人特征? 要怎么预防脑动脉硬化?

2018-07-29 07:09:12      

随着老龄化趋势的发展,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一大社会性问题。老年人由于身体各个机能的衰退,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病症,其中动脉硬化在老年朋友中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一般情况下动脉硬化会出现在50岁上下的中老年人群中,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

那么,动脉硬化有哪些吓人特征?

一般情况下动脉硬化在早期症状并不是太容易被人们发现,很多老年朋友感觉不到任何身体不适。这类疾病在发病以后,由于导致大脑功能逐渐减退引发头痛、头晕以及腿脚麻木和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而且部分老年朋友在出现动脉硬化以后,经常会睡不着,而且容易乏累,记忆力也大不如从前。同时,还有部分患者性格和以前完全大变,对任何事情都比较淡漠,没有兴趣,做事情也是漫不经心,语言总是反复,而且情绪非常不稳定。

预防脑动脉硬化应该怎么做?

1、心态很重要

动脉硬化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不正常心态,一定要避免精神太紧张或者情绪波动太大的情况出现,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脑血管痉挛的症状发生。

2、注意劳逸相结合

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多散步,也可以做一些休闲娱乐项目。不要只是专心工作,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畅通,增强人的抵抗能力。

3、一定要戒烟戒酒

过度的吸烟和饮酒很容易导致动脉硬化的症状加重,因此患者一定要尽量避免吸烟和喝酒,而且不要过度的喝碳酸饮料。

4、饮食要合理

饮食合理说的就是在生活中要避免使食用一些含脂肪和胆固醇过高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水果。

5、及时注意身体健康

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应积极开展针对性的治疗,因为这些慢性疾病有可能促进脑动脉硬化的发生。

中老年人应随时观察自身的健康状况,如果脑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出现以后应及时有效治疗,以稳定病情,尽早发现早期治疗原则,可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除治疗外,平时要养成科学的作息,戒烟戒酒,保持合理饮食,使病情稳定不会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预防 动脉硬化的症状 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 脑动脉硬化注意什么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还是比较多的,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漫的一部分,一般都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神经衰弱或是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怎么治疗好

脑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脑动脉硬化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为了规避不必要麻烦,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脑……详细>>

3种食物可预防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专家表示,有3种食物能够帮你预防动脉硬化哦!详细>>

脑动脉硬化症是怎么回事?脑动脉硬化有哪些症状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脑动脉硬化症的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中老年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危险疾病,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的,而且会诱发多种并……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