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低血糖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定的危害

2018-07-05 10:10:35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已经越来越多见,这个病使得很多人痛苦不已。许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血糖的高低没有有效的控制,就能够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出现,一般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糖,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低血糖更是对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危害。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可能会出现昏迷,甚至会危害生命,大家要注意了解,及早治疗。

那么,糖尿病人为什么低血糖?

首先,糖尿病的患者发生低血糖的情况,通常是因为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以及服用降血糖药物来治疗糖尿病的疗程里面,一般都可能会有低血糖的发生,这样情况引起的状况是因为血液中的葡萄糖,是脑组织中组成营养的主要的支柱,所以出现低血糖如果过于严重,可以引起脑组织发生一定的损坏,最终出现昏迷,严重的侵害了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通过注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比服用药物更易导致低血糖发生,那么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更加关注低血糖出现。

其次,糖尿病患者一般都认为是出现高血糖比较普遍,为什么又会出现低血糖呢?那很多因素是糖尿病的患者在饮食中的不正确行为、以及过量运动和不合理的药物治疗,都能够导致血糖下降过快。因此低血糖疾病的出现也比较多的是因为过度治疗发生的。

低血糖的最典型症状:出汗心慌、饥饿、头痛、手抖、视物不清等。精神症状:多话发呆、答非所问、精神不安、意识不清、昏迷等。

症状不明显型低血糖:通常的状态下,如果血糖下降到3.5mmol/l时,患者就能够引发低血糖的基本疾病症状,特别是伴随血糖不断下降,症状也会更加的严重,但也有部分糖尿病人,即使当血糖浓度已经明显低于3.5mmol/l,也没有很明显的心慌、手抖、饥饿、出冷汗等表现。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血糖不稳定的危害,希望大家都要重视起来,一旦发现疾病,最好能够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的影响极大,尤其是低血糖危害极大,建议糖尿病人一定要积极预防低血糖的发生。只要血糖不稳就需听从医生的医嘱及时纠正,建议到正规的糖尿病医院检查后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低血糖?低血糖很多是治疗过度引起

我们知道,糖尿病已经越来越高发,对于患者来说,都很关注疾病的变化。一般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糖,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低血糖更是对患者造成了……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的问题 糖尿病人如何运动好?

糖尿病人都知道,日常做好血糖监测和控制,非常关键!只有把血糖控制好,避免恶化,才能有效阻止各种并发症的滋生和蔓延!但是,糖尿病人,长期的……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应对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得病之后,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血糖变高。由此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所以患者在糖尿病的护理中,一定要对高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高血糖能吃红薯吗?糖尿病人该怎样吃红薯

我们知道,由于糖尿病的高发,很多人都不陌生,这个病危害极大。糖尿病人会出现高血糖的情况,而平时的饮食对于患者来说很重要。可能生活中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应对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得病之后,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血糖变高。由此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所以患者在糖尿病的护理中,一定要对高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