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的恢复与运动相关?高血压做哪些运动好?

2018-07-02 02:08:36      

高血压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数病发在抵抗力较差的中老年人当中,导致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像年龄因素、遗传因素、过于肥胖等等,但是高血压患者不具有传染性,家中如果有人患上了高血压,不要嫌弃他,因为患者需要在我们的帮助下,才能使病情得到缓解。

高血压患者的恢复与运动息息相关?

很多人都觉得高血压患者不能做运动,因为他们害怕运动过后的高血压患者体内血液循环导致血压上升,最终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但这只说对了其中一部分,其实真正对的说法在于,高血压患者可以在平日里做一些适量的、利于自身增强抵抗力的运动,不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因为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还能够使患者增强肌肉、骨骼、关节产生僵硬。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患者的食欲,改善患者的睡眠,一些好的有氧运动还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好?

1、散步。高血压患者可以在饭后到户外进行散步,因为饭后散步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并且增强肠胃的蠕动,还可以与家人一起散步,途中的交流可以帮助患者改善心情,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散步需慢走才有效果,不要为了达到某种效果而快步行走,这样会对患者的消化系统产生不良的影响。

2、做操。患者可以每天早些起床,去空气新鲜的地方做一段早操,坚持早操具有强身健体、改善运动系统的功能,并且早操的幅度不会太大,正好适合各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3、骑行。患者可以通过骑行来增强自身体抗力,因为骑行具是一种很好的瘦身运动,大多数肥胖的人容易患者各种疾病,通过骑行可以适量的改变一下患者的体型,使得疾病有所控制。

4、做瑜伽。由于高血压患者不适合激烈快速的运动,而瑜伽就是患者最好的运动选择之一,瑜伽可以调节患者的生理系统,使得患者体内各项指标达到平衡,还具有一定的瘦身效果。在运动的同时,可以帮助患者消除紧张,平静内心。

5、打太极拳。患者可以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去人少的地方,打打太极拳,打太极拳具有舒筋活络,强身健体的作用。还能帮助患者疏通筋骨、阴阳调和、调和气血,使身体阴阳达到中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患者在打太极的时候,要注意,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这样,才能对病情的恢复提供帮助。

温馨提示

以上是一些高血压患者比较适合做的运动,患者如果在患病期间不进行相应的运动就会使得自身肌肉变得僵持,影响病情的恢复,相反,如果坚持每天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患者在病情上有所恢复,还能是患者的心情变得愉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的运动 高血压运动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高血压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具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怎样运动? 高血压运动有哪些好处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心脑血管疾病,不仅老年人很容易发生此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成了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高血压的防治措施……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运动要注意 高血压该如何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改善心脏的功能,增强其搏动。患者每天应尽量保证2小时的锻炼时间,可以饭后散步,或到公园跳舞、打太极等。体育锻炼虽是好事,但……详细>>

哪些症状预示高血压发病 高血压患者怎么运动?

高血压的治疗,并没有一次痊愈的神话。对此,高血压病人就要长期的服药。原发性高血压,通常是需要终身用药来治疗的。继发性高血压,却不一定要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