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血压间断升高能治愈 无症状高血压青年人尤须注意

2018-06-27 09:07:51      

只要是成年人群,患上高血压疾病的基本确诊标准都是相同的,一般正常的血压范围是上血压小于140毫米汞柱,下血压小于90毫米汞柱。一旦出现上血压高于140毫米汞柱,下血压高于90毫米汞柱,都能够被确认是高血压疾病。通常比较多的现象是,岁数越大的人群,患上高血压概率也就越高,但是近几年中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

血压间断升高能治愈

追究青壮年高血压的成因,大致可列出以下几个诱因:营养过剩活动量却太少、日常工作生活精神压力偏大、体型过于肥胖等。大多数人都知道,高血压、糖尿病等属于终身疾病,一旦患病难以“摘帽”。可是,青壮年高血压有所不同:他们并非像老年人那般持续高血压,而是血压不太稳定,有时会升高。这样间断性的高血压,其实能通过干预实现彻底治愈。

众所周知,高血压的形成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人体有时持续紧张、血管剧烈收缩,就会产生间断性的高血压;过了这个阶段,情绪逐渐放松,血压便会自行恢复正常。有的青年人一发现血压偏高,就被诊断为高血压继而服药治疗,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因为间断性的高血压并不等同于终身性高血压,患者不一定要终身服药。

需要提醒的是,血压有时升高不是小事,它意味着人体血压指标遇到“红灯”。患者要是错过了这段疾病的可逆期,间断性的高血压疾病,就会有发生到连续性的高血压疾病的可能,然后,患者就必须长期服药的治疗了,长期以往,还能够诱发比较多的心脑血管疾病。建议这类人群,平时须注意及时改变生活方式,比如饮食清淡一点,适当放松心情,保持体型不要过胖等,力争维持正常血压,摘掉高血压的“帽子”。

无症状高血压须警惕

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烦躁、耳鸣、疲倦、失眠等症状。不过,也有一些患者血压虽高,却不具备上述所说的症状。在青年人群中,这种无症状的高血压潜在危险更大,尤其需要引起警惕。

临床上我们常常发现,有的青年人没啥感觉,舒张压(下压)一量,高得离谱。这很可能属于继发性高血压。

要治疗继发性高血压,首先必须针对疾病的来源进行治疗,有的放矢。比如,因内分泌系统疾病继发高血压,光吃降压药肯定没用,只有着手治疗内分泌系统疾病后,高血压才会有所缓解。尽早发现血压问题。

温馨提示

青年人也有必要知晓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量出一直偏高,切莫盲目服药,也不要不当一回事,应前往医疗机构彻底检查,对症下药再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年人 高血压 心脑血管

青年人常上网易患高血压 防高血压要从日常做起

近日,美国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的公共卫生研究者发现,青少年上网时间太长,血压会升高。详细>>

50%的高血压无症状 无症状的高血压危害大

高血压是一种危险的疾病,临床观察发现,不论是愤怒、焦虑、恐惧,还是悲喜过度都可使血压升高,即使服用某些抗高血压的药物时也是如此。高血压如……详细>>

需警惕无症状的高血压

26岁的林先生是某公司的项目经理。由于工作忙,加上年轻,自认为身体很好,平时很少去医院,更没有做过体检。一个月前感觉胸闷、气短,在一次上……详细>>

无症状高血压更要命 抑郁症引发高血压

头晕、头痛、颈项僵硬、疲劳、心悸、持续性紧张……许多人都知道这是高血压的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高血压都有症状可循,“无症状性高血压”在临床……详细>>

高血压早期多数无症状 高血压会影响听力?

您知道高血压会影响到人的听力吗?在临床上很多的心脑血管疾病都会造成人体的微循环障碍,延缓听力等现象,常见的症状比如说耳鸣,耳聋。专家建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