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可以早上跑步吗? 高血压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2018-06-26 08:08:31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习惯容易升高血压,那患上了高血压在早晨的时候能不能跑步呢。

高血压患者可以上早上跑步吗?

高血压的患失者早上是可以跑步的,但是一般不建议高血压患者在早晨跑步,因为到了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高峰值,跑步的话会增加心率,明显加快了血流的速度,心脏每次收缩所需要的容量也会增加,从而导致血压的升高。跑步引起的高血压属于正常的现象,只是暂时的,运动停止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容易会给身体带来潜在的危害,如果早晨必须要跑步的话,应该做好防护措施,随时准备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若是跑步锻炼的话,尽量选择下午或者傍晚,下午或者傍晚我们人体的激素活性处于平衡的状态,身体的适应能力敏感也比较好,特别适合于跑步降压。

高血压跑步锻炼好处有哪些?

1、能够降低血压

在跑步的过程中血压容易上升,但是血压上升会有限,不会上升到危险的程度,在运动结束之后血压会快速的恢复到比运动前更低的水平,有明显的降压效果。运动可以降低平时的血压,让血管而得到一定的舒缓,属于治疗高血压的一种手段。

2、能够放松紧张的情绪

长时间处于精神的紧张也会导致高血压,适当的跑步可以减轻焦虑、抑郁、不安的不良情绪,从而缓解了精神的紧张,防止高血压的发生。

3、可以减肥

身体的肥胖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比如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适当的跑步可以有利于控制减肥,加快了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控制了体重,缓解了肥胖带来的并发症。

如何跑步能够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应该选择中低强度的跑步运动,可以选择慢跑、散步,尽量不要快跑,跑步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如果进行高强度的跑步会对心血管造成一定的冲击,不利于高血压患者。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在跑步运动时可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必须要有家人陪伴下进行跑步锻炼,跑步时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饭后不能立即跑步,跑步时应该选择空气清新,道路平坦的地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跑步的好处 早上跑步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能跑步吗?高血压跑步有哪些好处?

高血压属于常见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身上,这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除了调整好饮食结构外,也要保持适度科学运动来辅助降低血压,改善身体……详细>>

高血压能吃三七粉吗?高血压能跑步运动吗?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对于控制病情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保持一个健康的、适合的饮食习惯,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控制是有……详细>>

高血压的患者能坐飞机吗?适合进行跑步锻炼吗?

人体的血压会因内外环境影响,在一定范围内发生变化,而当收缩压和舒张压明显增高时,则代表患者出现了高血压。高血压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详细>>

高血压可以跑步吗?没想到这样做才能平稳降血压

随着人们锻炼意识的觉醒,跑步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更有很多跑友爱上了跑马拉松的感觉,这其中也有不少高血压患者。但是高血压患者在报名跑马拉松时……详细>>

有高血压还能跑步吗?医生:注意一点就没问题!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很多人认为高血压并不可怕,但高血压“不听话”起来是很可怕的,除了心血管疾病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