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脑动脉硬化的日常保健怎么做?少吃动物性脂肪食量适当

2018-06-25 09:45:24      

大部分的脑动脉硬化患者,在疾病患上的时候,都能够选择尽快的去进行治疗,但是很多患者不了解的是治疗的时期还需要做一些保健工作,大部分的患者是不知道如何进行脑动脉硬化就患者的保健调理的,那么通过专家就帮我们分析脑动脉硬化的日常保健怎么做吧!

脑动脉硬化的原因

脑动脉硬化疾病是发病比较隐匿、病程比较缓慢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脑动脉硬化疾病的初起的时候,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在疾病的早期,能够出现类似于神经衰弱的现象,如失眠、头昏头疼、疲惫无力等,患者还容易出现记忆力衰退的症状,特别在记忆时间比较短的事情的时候,以及状态名称出现加速遗忘症状,但是远事的记忆情况还不错,计算力无明显障碍,工作效率降低,情绪大都低沉,对周围事物不感兴趣,有时情绪不稳定,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疑虑或烦躁,但自知力尚好。

此外,患者可能有肢体麻木和走路不稳等。随着病情的进展,至后期可出现行为或人格改变,例如感情淡漠,不讲卫生,话多噜苏,或语言减少。记忆力障碍严重,对远事亦回忆困难。智能降低,思维不连贯。有些病人出现明显的忧郁,强制性哭笑,甚至出现幻觉、谵忘等精神错乱状态。此病与老年性精神病不同之处在于病程缓慢。有波动性,其自知力和人格在晚期以前无甚改变。脑动脉硬化症到达晚期后,生活不能自理,自知力不全,甚至完全痴呆。

要诊断脑动脉硬化症,除上述症状外,还要进行一系列检查。眼底血管检查可发现视网膜动脉变细、光反射增强和动静脉交叉处压迫现象。脑血流图可显示脑供血不足。血液中胆固醇、β脂蛋白及甘油三酯可能增高。为了明确诊断,有时还要进行颅脑摄片及脑电图等检查。

脑动脉硬化的保健

在治疗脑动脉硬化的病程中,对高胆固醇食物一定要严加控制,如肥肉、鸡蛋黄及动物内脏等,动物性脂肪要尽量少吃,吃植物油为主,水果蔬菜多吃,食量数量的适当控制,不宜过饱及过咸,戒烟戒酒等健康的生活方式。

温馨提示

脑动脉硬化疾病在生活中也是健康杀手,我们要提防这个疾病,接受治疗之后我们也不能松懈,我们还要进行脑动脉硬化的日常保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 脑动脉硬化注意什么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还是比较多的,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漫的一部分,一般都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神经衰弱或是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怎么治疗好

脑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脑动脉硬化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为了规避不必要麻烦,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脑……详细>>

脑动脉硬化的饮食治疗

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脉硬化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急性脑血循环尤其是脑缺血发作的主要发病基础,是各种因素导致的脑动脉管壁变性和硬化的总称。包括医……详细>>

预防脑动脉硬化要少吸烟

预防脑动脉硬化吃饭要定时,两顿饭之间不要加小吃,如果非吃不可的话,可吃些苹果、生胡萝卜、饼干或其他不提供脂肪含量的食品。另外还要注意:详细>>

脑动脉硬化的临床症状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