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什么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并发症?

2018-06-16 08:06:30      

动脉粥样硬化出现在心脏动脉的时候会出现胸痛,心绞痛等等,出现在大脑时表现为手臂,双腿突然麻木无力,说话不清等等,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中风。动脉粥样硬化是由于血管动脉的硬化,因为出现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动脉,而表现为不同的临床特征。

什么是动脉粥样硬化?

当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从患者的心脏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动脉血管变厚而僵硬时,动脉硬化就会发生 ,有时会限制血液流向患者的器官和组织。健康的动脉具有弹性和弹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动脉壁会变硬,通常称为动脉硬化。尽管动脉粥样硬化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心血管疾病,但会影响身体任何部位的动脉。动脉粥样硬化可能是可预防的并且是可治疗的。

动脉粥样硬化的并发症有哪些?

1、冠状动脉疾病:当动脉粥样硬化使心脏附近的动脉变窄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冠状动脉疾病,这可能会导致胸痛以及心绞痛,心脏病发作或心力衰竭。颈动脉疾病。当动脉粥样硬化使动脉靠近大脑变窄时,患者可能会发展颈动脉疾病,这可能会导致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或中风。外周动脉疾病。当动脉粥样硬化使手臂或双腿的动脉变窄时,患者的手臂和双腿可能出现称为外周动脉疾病的循环障碍。这会让患者对热和冷不敏感,增加灼伤或冻伤的风险。在极少数情况下,手臂或腿部循环不良可导致组织坏死也就是坏疽。

2、动脉瘤:动脉粥样硬化也会引起动脉瘤,这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可能发生在患者身体的任何地方。动脉瘤是动脉壁上的凸起。大多数动脉瘤患者没有症状。可能会出现动脉瘤区域的疼痛和悸动,并且是医疗紧急情况。如果动脉瘤破裂,患者可能会面临危及生命的内部出血。虽然这通常是一个突然的灾难性事件,大部分情况下出现比较缓慢。如果动脉瘤内的血块发生脱落,可能会阻塞远端的动脉。慢性肾病。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通向肾脏的动脉变窄,从而阻止含氧血液到达肾脏末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影响患者的肾功能,使废物排出体外。

动脉粥样硬化的并发症取决于哪些动脉被阻塞,所以还会导致慢性肾病等等。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通向肾脏的动脉变窄,从而阻止含氧血液到达肾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影响患者的肾功能,阻止体内废物排出等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什么是脑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症状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累及全身大、中型弹性和肌性动脉的慢性疾病在脑供血动脉系统中的表现。在……详细>>

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一种神经科常见疾病,是造成脑梗死的常见病因。其主要依靠经颅彩色多……详细>>

经常头痛小心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症状?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导致患上此种疾病的因素有很多种,一旦患上此种疾病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对于情况较轻的患者通常会采用药……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很凶险?6招远离动脉粥样硬化!

血管中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时,斑块变得不稳定,特别容易发生破裂。斑块一旦破裂,内容物就能释放出来,使得血小板凝聚而形成血栓。形成血栓后易引起……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脑血栓?动脉粥样硬化要怎么办?

从最近30年来看,我国国民的血管疾病,特别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性疾病、糖尿病血管病变等发病率明显上升。研究发现,因为平时不控制自己的饮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