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诱发糖尿病足的病因有什么?三大因素导致糖尿病足

2018-06-12 09:37:39      

随着糖尿病的高发,很多患者深受烦恼,尤其担心自己的病情。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出了名的严重,其中糖尿病足是一种。糖尿病足对患者造成的损害是很严重的,如长时间得不到控制会发展的更加严重,甚至出现截肢的危险。因此对于疾病,一定要注意了解病因,及时对症治疗。那么,诱发糖尿病足的病因有什么?

诱发糖尿病足的病因:

1、神经出现疾病导致感觉出现障碍,是引起糖尿病足最基本的身体微循环出现障碍,导致血管的植物神经病变后,血管的流动出现减少,一部分的组织的抵抗力下降,那么就是一点微小的伤口就能够导致感染,同时身体的局部感觉出现了障碍,那么比较小的病变炎症通常不能及时感觉到,以致无法治疗,最终引起伤口迅速扩展。

同时因为身体的神经出现障碍,还容易引起烫伤。神经的出现病变还可以导致足部的小肌肉出现萎缩,如果腿部的长肌没有进行抵抗性的牵拉,就很可能出现爪状足趾。这种畸形使跖骨头成为足底负重的支撑点,由于深感觉消失和关节运动反射障碍,使病人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有些关节负荷过度,失去了对多次重复创伤的保护性作用,使关节及关节面变得很不规则,易出现骨折、关节脱位和半脱位,特别是跖趾关节。

2、下肢出现动脉硬化引起足部缺血,就引起糖尿病足的出现。

下肢发生动脉硬化后引起足部缺血,特别是足趾,加上小血管及微血管病变,使足趾血压下降到全身血压的一半或更低。患者常于夜间熟睡时因足趾疼痛而起床,且需行走几步才能缓解。在某些需要迅速增加血循环的情况下(如外伤、感染、过冷及过热等)血流不能相应增加,可引起坏疽,尤以足趾为甚。

3、感染通常是糖尿病足的发生的主因,神经病变及缺血是导致机体局部创伤之后引起严重的感染。在比较小的伤口中,脚趾甲修剪的太短,足癣的治疗不当都可以引起继发的感染。一旦足跟部有了感染,易迅速向四周扩散,韧带创伤可使感染扩散,引起跖骨骨髓炎。根据缺血的程度而发生湿性、干性和混合性坏疽。

温馨提示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有很多问题要注意,尤其是对于糖尿病一定要经过正确的治疗,加以平常饮食、运动控制血糖,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足分级是怎样的?糖尿病足的分级主要有0-5级

在糖尿病疾病的发展病程中,疾病的并发症危害性是十分大的,特别是并发症中的糖尿病足疾病,导致对身体的最终威胁更加巨大。糖尿病足在发病的过程……详细>>

糖尿病足患者要做哪些相关检查?糖尿病足的五项检查

糖尿病已经成为生活当中的常见疾病,这样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疾病的发生需要我们患者积极做好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不然是很容易……详细>>

不同病理期间的糖尿病足症状有哪些?坏疽期是糖尿病最严重时期

足部是糖尿病疾病出现并发症中比较发生的一个部位,足部也是身体中多系统疾病十分复杂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通常因为周围神经出现变动以后,导致外……详细>>

警惕!糖尿病也是脑血栓的诱发因素

病因详细>>

吃甜食也能引起糖尿病?引发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由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造成的慢性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甜食带来好心情,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甜食的原因。休闲时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