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控制血糖的方法是什么?控制食物总热量限制胆固醇

2018-06-10 08:40:48      

糖尿病疾病一般多发中老年患者,疾病出现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糖尿病的疾病的症状异常通常是血糖的变化,但是糖尿病最难控制的就是血糖的病情。因此,对疾病大家应该多了解平常生活中对糖尿病的有效制约方法,避免病情加重。那么,糖尿病控制血糖的方法是什么?

在现在的医疗环境下,临床上控制糖尿病的日常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

1、控制盐分摄入,有卫生组织安全警示过,一人一天盐分的摄入数量应该限制在六克之内,特别是对患上轻度糖尿病初期的,以及有糖尿病遗传家族史的患者,一天的盐分控制量更需要在三到五克最为适宜,中重度的糖尿病者盐分的摄入更加要少。

2、限制胆固醇,在平时要尽量减少含胆固醇食物的摄取量,比如蛋黄、牛肉、猪肉等,这类食物都会导致体内胆固醇含量超标。除此之外,在烹制菜肴的时候也最好是选用一些植物油,控制糖尿病的方法应尽量避免使用动物脂肪油,以免脂肪以及胆固醇都超标。

3食物总热量的控制,不管是糖尿病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在平时饮食里面,食物的热量限制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些高热高脂的食物都应该尽量避免。大部分肥胖人群都患有糖尿病,这是由于热量摄取过多,胆固醇过量所造成血管堵塞所引起,因此要想预防以及治疗糖尿病,控制饮食以及减肥是最合理的方法。这是控制糖尿病的方法之一。

4、保护血管食物,除了要知道一些饮食禁忌之外,还应该知道哪些食物具有保护血管以及降糖的作用。比如芹菜、胡萝卜、番茄、荸荠、黄瓜、木耳、海带、香蕉等,这些食物就具有很好的降糖作用;而像山楂、香菇、大蒜、洋葱、海鱼、绿豆等,这些食物则具有很好的降血脂功效。

温馨提示

糖尿病是不容忽视的疾病,建议大家应该多加了解,希望糖尿病患者能科学合理的控制糖尿病,出现异常,要注意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控制血糖的方法是什么?控制钠盐控制食物总热量

众所周知,由于糖尿病的出现,主要多发于一些中老年人,对于他们造成的危害极大。糖尿病的病情变化主要在血糖上,患者的血糖不是那么好控制的。对……详细>>

降糖还要控制总热量 科学饮食帮助降血糖

高血糖给许多患者带去了生活上的困扰,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怎样预防这一疾病呢?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上高血糖要及时到正……详细>>

控制血糖不能光靠药 多吃这些食物也能控制血糖

现代社会物资丰富,饮食多样化,很多人在管不住嘴的情况下,容易患上糖尿病。对糖尿病人来说,控制住血糖是非常关键的一件事情,控制血糖需要靠吃……详细>>

多食杂粗粮可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还要吃什么?

我们如果在生活中稍微的懂那么一点的话,那么我们一定都非常的明白,血糖是有一定的范围的,要是血糖超出了这个范围,那么就会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详细>>

总是口渴尿多或是高血糖 控制血糖有哪些办法?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糖尿病患者,几乎每个糖尿病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状,就是高血糖。高血糖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人们对于高血糖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