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中医如何调理高血压?常喝这个有助于降血压

2018-07-12 09:21:56      

高血压疾病的出现,在实际临床中不大部分患者,都习惯使用西医来控制住血压的,但是患上了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也可以借助中医的方法来调理的,这样的话,不仅能有效稳控血压不异常波动,对身体还不会存在有副作用。

下面就通过专家看看中医如何调理高血压

泡脚法:高血压或轻度血压高的人,可以用桑叶、桑枝、茺蔚子各15克,用布包上,放在锅里煮水,用来泡脚,长期坚持可以会有良好的效果。

喝藕汁降血压:莲藕是甘寒的,有很好的清热作用。买回来以后,去皮、去节,切成大块,榨汁,然后滤掉杂质喝汁,有降血压的功效。

高血压病人更要加倍小心中风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的病人如果有剧烈的情绪波动,就加重了内热,热极了就是火,邪火上冲,那人体经不住这样的压力,就会出现脑出血,这在中医上也是中风的一种。

特别是中老年患者的身体一般会快速的衰老退化,身体的本身也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对于外界的刺激更是无法抵抗,所以在养阴清热的同时,一定要调节好情志,防止高血压转化为脑中风。

另外,在饮食上,中医提倡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首先不能够食用刺激性的食品,其次对于那些高热量的东西也要少吃或者不吃,最后对于容易生痰的食物也要能够不吃。

温馨提示

由于高血压这种疾病的出现以及发病与人们在生活中存在的生活习惯是密切相关的,因此人们在生活中若是存在有不良生活习惯的话,必须要及时改掉,这样对于呵护自身健康会更有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中医 高血压

高血压饮食:常喝菊花茶可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如能坚持治疗,并配合以下偏方饮用,可以起到减轻头痛、眩晕、失眠等症状。详细>>

高血压多吃“无腿”食物 中医食疗调理高血压

我们都知道吃东西是要讲平衡的,要荤素搭配,人不能光吃素,也不能光吃肉。从人的牙齿构成来讲,人生出来就是要吃肉的。人的牙齿中,上下臼齿(俗……详细>>

高血压如何治疗?高血压如何饮食调理

高血压是当下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剧,高血压疾病发作不仅限于老年人,它的发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而据调查,高血……详细>>

十个生活小习惯有助于降血压

得了高血压,老人们总是非常担心,吃东西和过日子总是小心翼翼。其实没有必要过度谨慎,神经紧绷只会让病情更严重。老人们除了按时服用降压药降血……详细>>

中医是如何治疗高血压的呢

现在人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都有了高血压的毛病,那么中医是如何治疗高血压的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