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感冒后运动容易患上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8-06-04 09:46:53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感冒后就会选择运动来让自己的身体恢复,让抵抗力恢复到最佳。但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在感冒后运动是最容易患上心肌炎的,严重还会导致死亡。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感冒后运动容易患上心肌炎?

心肌炎是由于心肌发生局灶或弥漫性炎症而导致的,主要是由感染、药物中毒等因素引起,而其中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一般引发感冒的病毒,会直接感染心包及心肌组织,或者通过毒素损伤造成病毒性心肌炎或心包炎。在发病前数天或1~2周侵犯人体,常出现的表现为感冒或者腹泻。如果在心肌损伤期没有注意休息,还继续做跳绳、游泳等激烈运动,就会让心跳加快,增加心脏负担,致使心脏得不到很好的修复,从而加重心脏病变。并且,运动后疲劳会使免疫力进一步下降,也会消耗掉人体内大量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就会影响到感冒痊愈,还会加重心肌炎症反应,甚至诱发重症心肌炎,严重会导致死亡。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

一、胸痛。心肌炎所出现的胸痛是很剧烈的,会让人难以忍受,有的患者会出现心脏被撕裂的疼痛,而且持续时间长达好几天,在服用药物后也得不到缓解。

二、疲劳。疲劳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疾病也会引发疲劳,不过不同疾病的表现症状也有所不同。要结合其他症状一起判断。

三、恶心。有想要呕吐的感觉,并且伴有头晕、血压降低等神经兴奋的症状。有部分患者还会伴随食欲不振、气短等症状。

四、发热、咳嗽。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的1到3周会出现发热、咳嗽、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尤其是一些类似感冒的征兆,以女青年居多。

五、心率改变。心率如果出现异常或快或者或慢的情况,当感觉心脏的跳动跟平时有所不同,那就要怀疑是否出现心肌炎,就要及时就医,如果确诊,就要马上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对于心肌炎的一些症状大家要详细的了解,尤其是年轻女性,因为心肌炎多数是发生在年轻女性的身上,所以这类人群要特别注意,在出现感冒一些症状的时候不能够马虎,要多休息,让身体能够得到恢复,避免诱发心肌炎的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症状 心肌炎的病因 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感冒后还跑步患上心肌炎 秋冬之交谨防心肌炎

30岁的苏林(化名)在汉口某药企上班,自从戴上运动手环,她给自己设定目标,每天夜跑5公里。上月,她加入朋友圈里的运动排行榜,几次“刷步数……详细>>

长期感冒需警惕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大家都知道心肌炎这种疾病。但是很多的人对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不是十分的清楚。感冒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是由于病毒感……详细>>

心肌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类型

近几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有所上升。病毒性心肌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多见于青壮年, 女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这是因为女性的心……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心肌炎?怎么护理心肌炎见效快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中也存在了很多的疾病,心肌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心肌炎其实就是指心肌的炎症,对患者的身体威胁是比较大的,因此发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