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多因素可导致高血压 患者用药需注意

2018-06-19 08:06:00      

高血压是如今最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什么会导致高血压呢?高血压控制过程中有什么注意呢?

多因素可导致高血压

1、遗传因素。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都有家族史,所以预防高血压首先要看看自身是否有遗传因素。

2、精神和环境因素。长期处于恶劣环境,容易导致情绪异常,也就更易导致高血压。如果一个人长期受到噪音的不良刺激的话,就可能导致情绪发生变化,所以也可能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3、年龄因素。年龄也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年龄越大,新陈代谢也会越来越缓慢,进而导致情绪异常,年老者也就更易患病。

4、生活习惯因素。生活中,饮食搭配不当、运动不合理,抽烟喝酒的坏习惯都会导致高血压。

5、其他因素。肥胖、糖尿病、肾动脉狭窄等都是导致高血压发生的危险因素。

高血压患者要如何用药?

上述我们了解了高血压的一些常见病因,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高血压应该如何控制:

首先,要合理用药,药物的正确使用是控制血压的关键缓解。很多高血压病人,只有在自己感觉不舒服的时候才用降压药,还有的病人测量血压不高的时候就不吃药,这些行为都是极其错误的,降压药吃吃停停只会引起血压忽高忽低,上下波动是非常大的,经常这样就会引起恶性循环,会对人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甚至会比平时的病情更加严重。

药物的选择上,要因人而异,不是越贵越好。尤其是现在很多广告吹嘘某种药可以治疗百病,其实可能是一种误导,所以病人千万不要盲目的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降压是要一定时间的,并不是 快越好,用药的时候最好用长效药,而且要单一用药,不能够大量的服用降压药,这样很容易导致血压降得太低过快而诱发心脑血管意外疾病。

有些高血压病人不去医院看医生,而是跟着别人的经验,自己到药店去买降压药。其实有些药物虽然见效比较快,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病人,每个病人的年龄不同和身体素质不同,而且对药物的反应和耐受能力也会不同,所以病人千万不能够盲目的用药,应该坚持个体化的用药原则。

最后,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治疗,在治疗过程当中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千万不要自行用药,或者胡闹的增减药量,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用药,千万别走入了服用降压药物的误区,想要有效的治疗高血压,那么就应该避免上述手续的禁忌。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如何应对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

测量血压讲究多 高血压需注意这些

血压的测量时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那么,怎么才能测得正确的血压呢?什么情况才是高血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4因素可导致高血压 防治需注意这些

如今,熬夜加班的人越来越多,高血压也随之而来,那么,什么会导致高血压呢?高血压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高血压或是遗传导致 日常需注意这些

高血压是如今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病,那么,什么会导致高血压呢?高血压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高血压症状多 饮食需注意这些

很多人身体觉得不舒服,出现头晕头痛症状会很忧心,担心患上高血压。虽然头晕头痛属于高血压症状之一,并不代表患上高血压。详细>>

4因素可导致高血压 适当运动不可少

如今,三高人群人越来越多,高血压患者也是如此,那么,什么会导致高血压呢?高血压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