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几种方法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2018-05-31 09:12:53      

动脉硬化属于一种血管疾病,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主要是指血管失去了弹性且老化,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病因是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长期性的吸烟、身体的肥胖、糖尿病等,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容易引起脑血栓,威胁到生命,那生活中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1、合理的膳食

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豆腐等,经济允许的条件下,尽量选择麻油、玉米油、菜油作为食用油,同时也应该控制胆固醇高食物的摄入量,比如动物的内脏、蛋黄、肥肉、奶油等应该禁止吃。

2、戒掉烟酒

大量的吸烟容易引起血液中血小板的凝聚,从而减少血小板的寿命,让血液黏稠度增加,对我们的心血管系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为了避免动脉硬化必须要戒掉烟。虽然喝酒不会直接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但是酒精容易损伤到肾和肝脏,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极大的。

3、规律的生活

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避免大喜大悲,保持平和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4、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肝病、肥胖症和某些内分泌系统疾病,是直接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之一,所以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5、食疗方法

可以自制黑米山楂粥,需要15克的山楂和党参,100克黑米,把所有的材料洗干净之后放在砂锅里煮粥就可以了,经常性的服用有利于补气血,还可以降低血压,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也可以喝菊花粥,需要10克的菊花,100克粳米,把粳米淘洗干净然后煮粥,当粥煮熟时放入菊花末就可以了,菊花粥具有清肝火明目的功效,可以有效的防止动脉硬化。

温馨提示

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及时治疗,防止给身体带来其他的并发症,另外要保持乐观心态,平时要多喝水,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才可以有利于排出身体的毒素,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35岁患动脉硬化进展最快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许多人认为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患的疾病,年轻人不会患动脉硬化,其实,这种看法是片面的。动脉硬化一般起源于婴幼儿时期,此时动脉内膜可出现脂点……详细>>

儿童也要预防动脉硬化吗 儿童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动脉硬化经常从一个人的少年时代就开始产生了。医学分析证实:儿童血管中胆固醇的脂肪条层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高低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动脉硬化危害老年人健康!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发生虽然不会马上给身体带来症状,但是时间一长塔就像一个隐形的炸弹,会将身体炸得体无完肤。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会因为身体各个机能……详细>>

洋葱苹果帮你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如何治疗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专家表示,有3种食物能够帮你预防动脉硬化哦!详细>>

易怒者更易患动脉硬化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愤怒和心脏病以及其他健康问题存在一定联系。最新研究显示,在愤怒和敌视测试中得分高的志愿者患动脉硬化的时间更早。愤怒对身体的危害可持续一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