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手脚麻木病因多 预防需做好

2018-05-20 08:25:04      

手脚麻是很常见的,日常生活中,长期维持一个姿势就容易出现这个症状,一般来说,只要稍加活动就可以缓解症状。但是,有些人是长期手脚麻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手脚麻木预警着哪些疾病?

颈椎病:颈椎病是现在年轻人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常见的有神经根型,手脚麻木是其最常见的症状。颈椎的病变,会压迫一些神经,进而就容易导致手脚麻木。

高血压:高血压典型症状是肢体麻木,一般表现在手指和脚趾的麻木,皮肤经常觉得有蚂蚁爬过,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肩颈的紧张、酸痛。

腰椎间盘突出:当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刺激附近的坐骨神经根,不少患者就会觉得一侧腰部疼痛,还可能会出现小腿或者是足部的麻木,严重导致咳嗽,跛行,更有甚者可引起瘫痪、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腿部动脉栓塞: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就容易导致腿部发麻、发胀,这类情况多半是腿部动脉被堵塞造成的,腿部动脉栓塞还有可能伴随着跛行、走路容易疲劳等症状。

手脚麻木怎么预防?

低胆固醇,低动物性脂肪饮食:含胆固醇,动物性脂肪食物如果常吃是很容易导致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升高的,动脉粥样硬化的概率也会相应升高,所以,要预防手脚麻木,首先就要控制饮食,尽量食用植物油及黄豆和豆制品,避免发胖。

低盐饮食:盐分摄入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升高血压和增加心脏负担,对身体是极其不利的。

控制三高:高血压患者要坚持服用降压药,定期测量血压,血压控制在合理范围。对于糖尿病的患者,要坚持控制血糖,高血脂、肥胖的朋友要注意清淡饮食、减肥,必要时口服降脂药。一旦三高控制好了,手脚麻木的症状多数可以缓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麻木怎么办 手脚麻木症状 手脚麻木

总是手脚麻木?要当心这4种心脑血管疾病找上门!

手脚麻木在生活中很多人会经历过,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手脚会麻木,但活动一下麻木感就会消失,也因此很多人不将手脚麻木当回事。在感觉手脚麻木……详细>>

经常手脚麻木要警惕!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

手脚麻木,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生活中有很多人长期让自己的手脚保持一个姿势而让血液不通畅,从而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而这种手脚麻木是比较常见……详细>>

手脚麻可能因为这4个大病 一个动作快速缓解

手麻脚麻是我们平时经常出现的现象,如果是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而手脚麻木,可能是因为血流不畅引起的。但如果是经常手麻脚麻,你就要当心了……详细>>

脑血栓病因多 劳累过度者需当心

脑血栓是一种慢性疾病,从发病到达到病情高峰需要较长的时间,那么,什么会导致这种疾病呢?详细>>

春节就要来临 冠心病患者需做好五防范

临床统计资料表明,春节前后是高血压病、中风、心绞痛发作和心肌梗死的高发期。研究表明,这与节日期间的生活紊乱、饮食不当和情绪波动等相关。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