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哪些人不适合做心电图?要注意些什么?

2018-05-14 09:40:05      

正常的心电图是没有禁忌的,所有的人都是可以做的。但是在以些特殊的情况下,存在严重的肢体残缺和局部皮肤严重感染等情况的人,因为电极无法安置而无法做心电图。

做心电图检查应该要注意哪些?

不要有恐惧的感觉。做心电图的时候医生要在病人的胸前、脚上、手上接上的电线,有些人感到非常的害怕,生怕会触电,尽管电图机还没有开启,心里就一直跳。实际上这些电线只是把心脏的生物电给引出来,不会向人体输入什么东西的,就像是拍照一样,只是把人体的形象记录下来而已,所以不要产生恐惧感。

不要穿裙子。在做心电图的时候,最好要穿比较容易穿脱的衣服,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不要穿连体的衣服,因为在做心电图的时候要把衣服提到胸上的位置,如果是连裤装或者连衣裙,在检查的时候,几乎是要全裸着身体的,会让医生和体检者都感觉到尴尬。

要在安静是时候进行。因为肌肉的活动都会产生生物电,在当小孩哭泣、深呼吸和四肢乱动的时候,都会影响到心电图的结果。所以应该要在小孩安静的时候进行。在必要的时候可以给病儿吃些镇静药,防止因为其他肌肉活动而引起的干扰。

不要空着肚子。为了确保心电图检查的准确性,在检查之前最好是不要空着肚子。空腹可能会引起低血糖,造成心跳的加速,进而影响心电图的检查结果准确性。

以前做过心电图的,把以前的报告或者记录交给医生。如果正在服用洋地黄、钾盐、钙类及抗心律不齐药物也应该告诉医生。

心电图的异常指标又有哪些?

窦性心律的失常:窦性心率在每分钟超过了100次的话就是窦性心动的过速,一般是运动或者精神的紧张、发热、甲亢、贫血等。窦性心率的每分钟低于了60次就是窦性心动的过缓,一般是甲低、颅内高压、老年人和药物的反应。

扑动与颤动:心房的扑动和颤动的频率在每分钟250到600次的异位的节律,P波就会不见,取代的是异常的“F”波,一般是会表现为老年心脏的退行性的改变、高血压病、冠心病和肺心病等。心室扑动与颤动属恶性心律失常,患者有生命危险,必须争分夺秒地抢救。

在心电图检查结果出来后,应及时咨询主治医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检查要注意什么 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

心电图的作用有哪些?正常人的心电图是什么样子的

相信有常规进行体检的人,对心电图检查并不是那么陌生,它主要是用来检查心脏的,但具体能看出些什么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也更加看不懂心电图检……详细>>

心电图可以检查哪些疾病?这5种心脏问题医生会建议做心电图!

心血管疾病是目前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主要是由于各种慢性病或者是长期血管病变导致的疾病。心血管疾病风险较高,一般需要通过心电图来进行检查,通……详细>>

患有哪些疾病需要去做心电图?

心电图现在已经成为比较基本的一种检查方式,应用的范围比较广,而且也能够看出来很多的疾病,但具体是哪些疾病可能大部分人不是太清楚,不过没有……详细>>

如何看心电图? 心电图能发现哪些问题?

心脏类疾病的检查往往离不开心电图,有不少病人仅仅因心电图异常,而被戴上冠心病的“帽子”。作为诊断心脏疾病的重要工具,我们确实离不开心电图……详细>>

常规心电图的临床意义是什么?非典型心电图正常吗?

心电图是一种能检查人体心脏电知活动的仪器,常见的心脏疾病如早搏、心律不齐、急性心肌梗死都能通过心电图进行诊断,因为这些疾病的出现都会伴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