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专家专栏 > 正文
胸痛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肺炎心绞痛急性白血病食管癌

大病来临之前身体有这几个信号 千万要小心了

2018-05-04 23:33:26      

很多人都有这种疑问,我们怎么才能知道自己身体是不是健康呢?总不能动不动就去做个检查吧。但是其实我们的身体能告诉我们很多事情,在疾病来临之前,身体往往会有一些异常信号……如果我们能及时捕捉到这些异常信号,那么就能够及时发现疾病了。那么大病来临之前有什么征兆呢?

大病来临的征兆

1、胸痛

胸痛是很多疾病的征兆,所以任何类型的胸痛都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尤其是伴有其它异常症状,比如出汗、呼吸急促等。因为胸痛很有可能是心脏病或者其他大病的前兆,胸痛通常会在身体过度疲劳,心脏负荷过大时出现。

2、双手颤抖

平时我们什么时候会双手颤抖呢?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冬天很冷有时候就会出现双手颤抖的情况。这是其中一种,但是也有其他原因引起的双手颤抖,比如缺乏睡眠或者摄入过量的咖啡因,这时候只要保证睡眠时间或者减少咖啡因的摄入就可以缓解症状了。不过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双手颤抖,比如帕金森或者甲状腺疾病,都是有可能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

3、不明原因体重下降

虽然瘦下来几乎是每个人的愿望,体重下降就是瘦下来的指标。但是如果我们什么都没做,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体重下降了,这里指的下降幅度是超过身体体重的5%,这时就要警惕了。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比如糖尿病、胃肠道疾病等。此时,应该要到医院进行一个全面检查,找到体重下降的原因。

4、腿脚无力

下肢无力可以分为单肢无力和双侧无力。如果是单肢无力,但是不伴有疼痛的感觉,那就要看一下是不是有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因为脑血管疾病可能会导致偏瘫;如果是双侧无力,也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导致的,一定要及时诊治。

5、尿血但无痛感

如果发现自己尿尿的时候竟然尿血了,即使没有痛的感觉,也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有很多疾病都可能导致尿血,比如肾结石、膀胱病变等。严重的话还可能是某些部位发生癌变导致的,比如肾脏、输尿管等部位,刚开始疾病还没有很严重的时候,是不会有痛的感觉的。因此,一旦发现就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病的信号 大病征兆

猝死前身体会发出这几个警报,千万不可忽视!

现在猝死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发生在中老年以及身体过度劳累的人群身上,其实在猝死前会为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因为常常被人们所忽略,而延……详细>>

注意,经常出现这几个变化,小心是心肌梗塞的信号

近年来,年轻人发生心肌梗塞的人数正在增多,这和自身承受的压力分不开。有的人前秒看起来很正常却突然休克,看起来十分凶险。其实每一种疾病在发……详细>>

高血压高发要小心,身体这几种异常是高血压的信号!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详细>>

心脏病发作前有哪些症状?出现这几个症状就要小心了!

心脏病一旦发作就会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因为每个人的神经反射和体质不同,其表现出来的疼痛也有很大差异。很多年轻人可因为心源性猝死而死亡,所以……详细>>

血管堵塞有这几个信号 赶紧自查看看

我们都知道,血管堵塞是很危险的。当血管堵塞发生在脑血管时,可使脑细胞坏死,造成脑梗、偏瘫、失语、昏迷,甚至猝死;发生在冠状动脉时,可导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