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高血压要注意这些事

2018-05-13 08:42:38      

你知道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该注意哪些事吗?说到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我国的高血压患病率逐年增高。高血压是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但这治疗起来非常漫长,这就令那些高血压患者很头疼了,毕竟谁都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高血压的危害性主要表现在其并发症上,很容易引发其他的疾病,其中的部分原因是平时不注意保健的生活习惯。那么高血压日常生活中该注意哪些事呢?

一、注意保暖,避免身体受凉。在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多留意天气的变化,注意添衣服。因为在气温降低的时候,身体因为受到寒冷的影响血压是很容易急剧升高的。高血压患者多为中老年人,而老年人的当环境温度变低时,身体耐受性降低。每当遇到寒冷刺激时,体内肾上腺分泌增多,血液循环加快以抵御寒冷。然而,肾上腺素增多会就像热胀冷缩一样,我们的血管收缩,从而引起血压明显上升。医学研究表明,每当临近冬天时,便是脑溢血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多发之日。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应该注意防寒保暖。

二、控制情绪,保持心态的平和。那些情绪激动、烦躁易怒的人往往容易患上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好情绪的变化很容易引起血压突然升高。人们都觉得,惊恐、着急、生气可使血压突然升高,但你知不知道过分高兴也同样会使血压突然升高。医学研究表明,日常中遇到的“坏事”和“好事”都会引起情绪激动,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既要要避免生气、着急,又要防止过分高兴。

三、健康生活,远离烟酒。大家都知道长期酗酒和抽烟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恶习,长期吸烟饮酒,血压也会出现异常。烟和酒作为佳节和喜庆待客和会友之物,但过量烟酒是导致中风的重要原因。过量摄入烟酒会直接刺激中枢神经使心率加快、使血压升高。这对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建议中老年人应控制烟酒量,以防不测。

所以,在日常生活一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高血压患者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就医,不要错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注意身体健康,远离高血压的困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护理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33%的高血压因遗传 预防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靠输液治疗高血压?控制高血压要注意这些

有些老年人认为高血压需要打点滴治疗,其实除了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等高血压急症需要静脉点滴降压治疗外,一般的高血压应选择药物长期控制治疗……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晨跑吗?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晨跑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虽然说晨跑对身体很有益,但是有些人是不适合晨跑的,就如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如果进行晨跑……详细>>

预防高血压的几个常识 高血压日常生活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有病了,甚至一些儿童都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但是一般来说,还是白领们对于高血压的预防更加需要重视。那高血压的预防……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