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早期有哪些征兆? 要怎么预防此病?

2018-04-16 10:29:25      

相信中老年人对动脉硬化这种疾病都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动脉硬化与心脑血管疾病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了解关于动脉硬化的症状,这样就能正确做好动脉硬化的预防措施,就可以远离此病给自己带来的伤害。

那么动脉硬化的早期症征兆底是什么呢?

一、记忆力衰退:动脉硬化病情早期的病人对一些常见的人名和地名,以及数字和日期忘得非常快,有的事情做了之后转身就会忘了。

二、头痛头晕: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头痛头晕,但是这种症状时轻时重。

三、手指哆嗦:在拿筷子吃饭或者拿笔写字的时候,会感觉到手指哆嗦不稳定,这也是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四、性格变化:遇事容易激动,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情绪不稳定,喜怒哀乐变化得非常快,有时候说话会颠三倒四和语无伦次。

五、行动缓慢:随着年龄的增长思维反应能力会变得迟钝,而且注意力不集中。

那么中老年人应该怎样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呢?

低胆固醇饮食

在平时应该多吃含胆固醇低的食物,要多吃鱼类和瘦肉等食物,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蒜,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还应该多吃香菇和木耳等菌类食物,也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动物的内脏和巫哲以及甲鱼等含胆固醇是比较高的,所以中老年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特别是身体肥胖的人更应该节制饮食,要避免吃油炸和油腻的食物,也不能吃太甜的食物和饮料。

温馨提示

动脉硬化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此病。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去掉所有的坏习惯和坏毛病,不要吸烟喝酒,要保持饮食清淡,而且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够过度疲劳,也不能够长时间久坐,应该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体育锻炼是预防动脉硬化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预防 动脉硬化的症状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怎么在饮食上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近几年导致中老年人死亡的原因之一,它的出现让很多人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突然间出现这种疾病而危害到性命。其实,动脉硬化在发病时是会……详细>>

动脉硬化有什么早期征兆?美食可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动脉硬化的早期征兆和预防方法

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就是动脉硬化,动脉硬化在早期会有很多的征兆,所以要预防动脉硬化就要先了解会有哪些早期征兆,并且中沃正确的预防……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动脉硬化会导致入睡困难吗,动脉硬化会引起入睡困难吗,入睡困难是动脉硬化的症状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解析动脉硬化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