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先心病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18 11:21:36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在胚胎发育期间,由于心脏以及血管形成阻碍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是不可忽视的,有数据表明,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的几率每年都在上升。同时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使他们的身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那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呢?

目前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手术治疗,另一种则是介入治疗。

手术治疗,主要是分为三种类型:

1、根治手术。这种手术可以使患者的心脏回到正常人的结构,不会影响日常的生活,而且还可以生育,甚至不会有复发的可能。

2、姑息手术。这种手术只能治标不治本,没有从根源得到治疗。从而导致了病情总是会反反复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

3、心脏移植。如果病情的加重,而且没有及时进行移植心脏手术,有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同时这种手术的费用是非常高的,而且要找到适合的心脏也是非常难的,风险也是非常高的。因此很少人会选择心脏移植这种方法。

介入治疗:介入治疗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用球囊扩张的方法解除血管及瓣膜的狭窄。另一种为利用各种记忆金属材质的特质封堵器堵闭不应有的缺损。目前,介入治疗在临床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而且这种方法是最为有效的,因此受广大患者青睐。

先天性心脏病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1、不能过度运动。患者是不适合做过量的运动或活动,因为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如果没有及时调节,有可能会出现心慌或晕厥等症状。

2、饮食要均衡。不要长期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忌吃油腻的、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患者可以多吃苹果,因为苹果可以减少人体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对病情有一定的帮助。

通过以上表述,我们可以知道,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过度的劳累,要注意休息。其次如果病情加重时,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听从医生的嘱咐用药来控制病情,千万不要耽误病情的治疗,一旦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有可能会威胁到自身的生命。因此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病情的加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食品摄入方面虽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但适当控制某些食品的摄入,对于手术后患儿的康复还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见5点症状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如果该病能在初期得到控制和治疗的话,就会减少死亡发生的几率,因此,各位家长都应该了解些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表现有哪些?先天性心脏病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先天性疾病,在小儿心脏内科比较常见,主要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先天性心脏病属……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如何护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先天性心脏病常常是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期就出现了发育问题,从而导致心脏血管的畸形,这和很多复杂的因素有关,目前还没有特别确切的病因。先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