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糖尿病应该怎么治疗

2018-04-14 08:58:37      

据调查,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呈增长趋势,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有很多人虽然患上了糖尿病,但是他们对于此病的病因却不是很清楚,在疾病发生的时候他们只想着把病治好,并没想到要去了解病因,从而无法从根本上去治疗此病,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反复发作。

那么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遗传因素。糖尿病有着一定的遗传性,这个理论已经得到医学界的认可。

二、抽烟喝酒。现在的人很多喜欢吸烟喝酒,这其实也是诱发疾病的重要因素。

三、肥胖。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过多的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出现肥胖,就容易引起胰岛素抵抗,从而出现糖尿病。

四、过多的压力。由于生活的压力增加,使人容易焦虑,长期得不到释放容易引发体内代谢失调,从而造成血糖升高的现象。

五、缺乏运动。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高科技的发展,很多人是越来越懒,经常吃完就坐,又没有经常运动,导致血液不流通,脂肪堆积而出现高血糖。

糖尿病要怎么治疗?

1、营养治疗。患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科学的调理,从日常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等来调节,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来维持体内因为糖尿病发病而缺失的营养。

2、胰岛素治疗。胰岛素是我们人体内的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所以可以采用补充胰岛素来促进组织机能对葡萄糖的摄取,从而来抑制糖原,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3、药物治疗。目前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有很多,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不能自己擅自服用药物或者自行停药,这样都是会加重疾病。

4、生活饮食控制。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生活的饮食上都没有节制,而且有些很喜欢吃甜的食物,导致容易出现肥胖而引发疾病,所以控制饮食是很重要的,要少吃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含糖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

糖尿病一旦发生就是长期的疾病了,就需要靠平时的饮食护理和药物来稳定疾病。所以了解正确的糖尿病发病因素,可以帮助大家在平时远离,预防糖尿病,减少疾病的发生。但是如果一旦发生糖尿病,也不能因为说这是个长期疾病就干脆不想治疗,这样的话就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甚至直接威胁到生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糖尿病会遗传吗?糖尿病的治疗原则

糖尿病会遗传吗?糖尿病虽然具有遗传的可能性,但是大多数情况是由于后天的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并且,糖尿病是极为难以治愈的疾病,如果不科学的……详细>>

吃甜食也能引起糖尿病?引发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由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造成的慢性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甜食带来好心情,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甜食的原因。休闲时节……详细>>

诱发糖尿病足的病因有什么?三大因素导致糖尿病足

随着糖尿病的高发,很多患者深受烦恼,尤其担心自己的病情。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出了名的严重,其中糖尿病足是一种。糖尿病足对患者造成的损害是很严……详细>>

糖尿病腿肿到底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腿肿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因为这是一种很普遍的慢性疾病,主要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自从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一亿,是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