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高血压应该吃什么药 遵循哪些用药原则?

2018-04-06 08:34:38      

近些年来,高血压病人的人数在不断的增长,而且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发展,高血压是一种非常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如果不及时用药治疗,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一旦患上了高血压,在平时用药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长期使用降压药来维持正常的血压,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禁忌。

那么高血压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呢?

降压药物治疗

1、利尿降压剂:常见的药物有氢氯噻嗪和速尿等药物

2、中区神经和交感神经抑制剂:常见的药物有利血平和降压灵,还有盐酸可乐定等药物。

3、肾上腺素能受体组滞剂。

4、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常见的药物有卡托普利和依那普利。

5、钙离子拮抗剂。常见的药物有氨录地平和硝苯地平。

6、复方制剂。常见的药物有复方利血平片和复方罗布麻片等药物。

降压药物选用的原则是什么呢?

1、原发性高血压应该长期服用药物。病人在选择药物的时候应该选择温和缓慢而且持久以及副作用少的降压药,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压药是基础降压药,再按照不同时期的病情选用其他的降压药物。

2、小剂量逐渐增加。降压药一般是从小剂量开始,在逐渐的增加剂量,达到降压目的之后,再维持一定的量来巩固疗效,尽可能用最小的维持量,这样就可以减少副作用。

3、常吃西药应该配合中药一起吃。常吃西药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副作用,会对身体的肾肝造成一些损伤,中药就可以起到调理的作用,可以减轻对身体的危害,而且能够促进西药的吸收和利用。

温馨提示

高血压是严重危害的疾病,大家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在病情比较轻微的时候就可以采取饮食疗法,在平时控制自己的情绪,基本就能康复的。病情早期不及时控制,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那么就必须服用降压药来维持,就很容易产生耐药性,有可能会终生都需要服药来控制血压。所以,高血压的治疗要趁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的原则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高血压用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哪些用药原则需遵循?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很多的中老年人都速度的这尊严重疾病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无法根治的慢性疾病,长……详细>>

高血压的用药原则是什么? 应该怎样正确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之后需要服用降压药来稳定血压,不同时期的病情服用药物的原则也会不同。所以高血压病人应该正确掌握……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正确用降压药?遵循5个用药原则!

高血压并不是云淡风轻的疾病,稍有不慎就会对大脑、肾脏和心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特效方法能彻底根治高血压,只能用降压药物来……详细>>

高血压的用药原则是什么?高血压的降压药一旦吃了就停不下来吗?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特点的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高血压根据是否继发于其他系统发病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两大类,一般在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